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
2023/11/06 12:35:47瀏覽391|回應2|推薦14
●侯延卿

以前我對「愛自己」的認知就是「做自己、為自己而活」,這個部分我覺得很簡單。
可是現在的我,發現「愛自己」的最基礎部分--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其實好難。

「愛自己」當然包括愛護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的身心。
健康,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每天早睡早起,每天運動,還有把居住環境打掃乾淨。

我愛我的小孩,他們小時候,我總是督促他們早睡早起、運動強身,
可是我對自己卻極為散漫。每天熬夜,每天出門健走半小時也沒有持之以恆,
現在體力變得比從前虛弱了,才發覺我並不懂得「愛自己」。

至於「把居住環境打掃乾淨」這一點,我的輕忽,更是到了人神都看不下去因此紛紛來提醒的地步。

大約十年前,我參加一個旅遊團,午餐吃素的人坐一桌,彼此都不認識,閒聊些無關個人的話題,
聊到一天應該吃幾餐的時候,正好我看過一份資料說漢朝的飲食習慣是一天只吃兩餐,就說出來了。
此時同桌的遊覽車駕駛注意到我,他說了幾句話,然後提醒我要把家裡打掃乾淨。真是太神了!

去年我看《老神再在》一系列的書,不知道其他讀者在這些書裡讀到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書中老神說要對居住環境懷抱虔敬的態度,
「讓居所通風明亮,保持整潔」。呃,老神好像有說,誰會讀到那本書,都是有原因的!


無論神是否真的存在,當我相信自己是神,神就存在了,而且就存在於我的潛意識裡,與我合一。

你愛神,神也愛你。你愛自己,自己也會愛你。

基於愛,我要「愛自己」,也提醒大家愛自己,把自己當寶貝,珍惜自己,呵護自己,陪伴自己,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對自己負責。

不要問別人愛不愛你,不要問會不會有人愛你,不要向外索求,你只要問自己有沒有愛自己。

不要期待別人愛你,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遲早要說再見,你不知道誰會先離席。

愛自己,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最棒的是,這份福氣,是可以自己創造出來的。

學習愛自己,也可以同時學習愛別人,並不衝突。
現在,我要為加薩苦難的人民祈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8004670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8 14:47
我也是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23-11-09 19:36 回覆:
下個月我就開始打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7 10:17

現代人房屋打掃乾淨很難,因爲雜物太多,捨不得丟,

斷捨離第一步,強迫丟掉一半東西,房屋立即神清氣爽。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23-11-09 19:34 回覆:
感覺那些雜物住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我反而成了飄進屋子裡的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