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賽美食】冬季料理食譜
2007/12/18 22:08:11瀏覽2614|回應4|推薦19

台北市公車司機穿著紅衣又紅帽,一身聖誕裝爲市民服務;也顯示寒冷ㄉ冬天來臨了!

此時此刻,如果能來一碗熱呼呼又鮮美ㄉ熱湯,無論是味噌湯、火鍋、蔬菜湯....,總是溫暖到心頭深處去。

貼心ㄉ高賽,特地爲夥伴們推薦冬季料理食譜。

冬季料理食譜

※高湯

新鮮海魚頭、魚骨+老薑片若干+海帶一小片+豬大骨(雞骨頭)+冷水---à大火到滾開後轉最火熬煮至少2小時以上。

適合味噌湯、火鍋高湯、炒菜ㄉ高湯;如果作牛、羊料理,則請加上洋蔥末。

沾料

蒜末+蔥末+醬油+白醋+麻油

  芥菜雞火鍋

材料:芥菜仁+雞塊(先行川燙沖冷水備妥)+乾香菇(先行泡水到軟)+蒜苗塊+高湯

補充說明:芥菜仁、雞塊、香菇與高湯煮到芥菜仁軟了後再移到小爐火,待開鍋食用前再放入蒜苗(要調味)

 大白菜火鍋

材料;大白菜+豬肉片(不要牛羊,肉片選擇胛心肉或後腿肉)+香菇 +金針菇+高湯+蒜苗塊+薑片+鯊魚皮+百頁豆腐+火鍋餃(視個人需求,高賽不喜歡外購加工食品。)

大白菜洗淨與香菇加上高湯與薑片.,最上層放火鍋餃一起快火煮滾後轉小火,肉片用燙熟的方式食用

注意:1.肉片要切薄片,以便於涮燙。2.蒜苗起鍋前再放入壓味。3.本鍋一定要加放薑片。4.金針菇最後放。

※蒜燒烏魚

材料:烏魚(海烏魚外表略有金黃色澤)+蒜苗+薑絲+蒜末+醬油+麻油+黑醋+糖

1.烏魚煎到外皮乾脆後起鍋備妥

2.蒜末與薑絲及麻油下鍋爆香後,放入醬油、黑醋和糖加入少許高湯;待醬汁滾開後放入烏魚與蒜苗末,讓湯汁收乾即可享用。

 

※麻油雞

材料:雞塊(先行汆燙去血水沖冷水並去皮備妥)+老薑片+麻油+米酒(視個人需要之量)+高湯(先行以上述高湯再加煮紅棗和一點當歸與紅羅蔔)

老薑片放入熱麻油鍋爆香後,放入雞塊;待雞塊外表已經略有金黃色後淋上米酒,再加入高湯,湯快滾之前轉小火約30~50分鐘,即可起鍋食用。

 【私人創意料理,版權沒有,歡迎轉傳分享。】

  【圖片待補】 ~一時找不到。>_<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vm3&aid=1465804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ybody~耶誕老公公的孩子(coffeejelly) 於 2007/12/19 19:19 回覆
2007/12/19 19:20
 

聘請高賽府上外燴------that's impossible mission!!!

圖片等我下次烹調ㄉ時候再補充就是ㄇㄟ------廢話少說,圖po來再說


gaosai(bossvm3) 於 2007-12-19 20:52 回覆:

這幾天不是各樣團體ㄉ年終聚餐

就是南北奔波

無法在家開伙

應眾夥伴要求

週日玩玩廚藝

以饗眾饕客吧

期待著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07/12/19 18:43
嘻嘻嘻....你放的文章很好...但要我煮...看看吧...我直接買外面比較快....祝你愉快喔
gaosai(bossvm3) 於 2007-12-19 19:22 回覆:

豬熹說:管住老公ㄉ胃口,就可以管住老公ㄉ雙腳。

煮好吃ㄉ食物

與親愛ㄉ人共享

真是最快樂ㄉ時光

外購ㄉ食物

沒有這種甜蜜ㄉ感覺啦

有需要高賽協助ㄉ

儘管吩咐

没問題

『分享果然是人生大樂!』

ㄎㄎ.....


yi-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先行訂購
2007/12/19 11:36
感覺不錯,可宅配到家服務嗎
gaosai(bossvm3) 於 2007-12-19 18:32 回覆:

黑貓宅配嗎?

好啊

給個地址和電話

連大廚和食材、鍋碗瓢盆一起過去

ㄎㄎ.....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這樣咧!!補了的時候別忘了通知!!
2007/12/19 01:31
【圖片待補】 ~一時找不到。>_<
gaosai(bossvm3) 於 2007-12-19 18:36 回覆:

高賽有個不為人知ㄉ特異功能

就是.....

一眼看出anybody生肖肯定屬猴ㄉ

要不然

怎會如此....猴急

慢慢等ㄇㄟ

圖片等我下次烹調ㄉ時候

再補充就是ㄇㄟ

或者.....

anybody可以聘請高賽

府上外燴

anybody還可以全程錄DVD呢

這個點子真是好ㄟ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