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看台灣-無米樂體驗 (下)
2009/08/04 15:11:36瀏覽500|回應0|推薦8


阿姨擔著飯菜前來,下面的菜都是阿姨帶來的,有夠厲害吧!



飯菜就放在牛車上面,牛車的兩邊就讓小孩子站著放碗,真的很方便。牛車的功用真的超多!





這頓割稻飯,用了保鮮膜層層包住,方便阿姨將飯菜帶來,又衛生及不怕湯湯水水露出來。



到了我最期待的午餐(割稻飯),雖然不是很精緻,但是很有人情味,有雞、有魚、有菜、有蛋,連湯都很有創意,他是豬腸酸菜湯聽起來不特別對不,特別的是他在豬腸裡塞入當季的蓮子,割稻飯通常是在割稻完最後的那餐,主人為了要感謝前來幫忙的人,所以準備的一餐,通常會比普通的餐豐富許多!



吃完午餐,我就走到這間大有來頭的教堂參觀,他是一個德國的建築師建築,建造經費是由天主教堂募款建立,你在田裡也看的到他喔!


我們下午就到菁寮國小裡紮稻草人,他裡面有中了500顆的桃心木,我想等我老時這500顆會不會長成一片森林阿。

拿2隻竹子綁成十字架型,在將稻草綁上去做手腳及頭。

幫稻草人穿上衣服。

之後再將我們的稻草人插到稻田中,看起來真像人,對不?不知現在的麻雀會不會怕稻草人???

剩下的時間,黃老師帶我們去參觀老街:有碾米廠,崑濱伯家買米,我們還去吃古早味的香蕉冰,及煌明伯的棉被店。

黃家古厝是一間有250年屋齡的房屋,這間房子是從鹿草搬過來,原本是一個進士的府邸,所以很有古時的巧思。

就這樣體驗一天農村生活,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更加可以體會農夫的辛苦,我們吃的米真的是用農夫的汗水換來,希望這次一齊參加的小孩子可以體會到米是很珍貴的,要乖乖吃飯。謝謝黃老師的安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enharper&aid=319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