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餘的缺乏
2011/08/31 13:17:43瀏覽1355|回應20|推薦114

輕蒸蛙抽出兩張莫扎特CD,拿給我看,「你看你!重複買了兩張!」

打開置物櫃,發現四包牙刷,共可供14人使用。

Costco買來的特價36筒捲筒衛生紙塞入儲藏間時,才發現裡頭還有好幾筒。

家中出現缺貨狀況但不急著買時,我總等到大賣場一併採購。可是我存在頭腦裡的清單,並不時常更新資料,所以除了會造成缺貨沒補之外,更糟糕的是,買了之後忘了把記憶消磁,或者,喜歡的東西一買再買,上述的情況往往就會重複發生。

如何解決呢?

其實這些問題還構不成資源浪費。畢竟還是有[存糧賑災]的可行性-尤其在多颱風的季節。可是不好好整理腦資料庫,卻常發生糗事。

今年上半年,參加「無毒有機愛心菜農自耕團」,只要交兩千元,週週都有新鮮的菜蔬可吃。二月底,負責人說氣候不佳延遲收成的時間,就暫不收款。等到三月開始送菜的某一天,我覺得該付錢了。

後來呢,我好像繳了錢。因為,我覺得已經沒欠人錢了。

五月中旬,負責人通知我尚未交錢。真的嗎?這下啟動了頭腦的【任務清單】和【影音記憶槽】。任務清單上明明打了勾勾,記憶槽裡卻沒有任何『我付錢』這件事的影音檔。負責人則是完全不記得我拿錢給他過。

我自知記憶不佳,所以再給錢了事。

直到六月底,負責人找我,當面把兩千元退給我時,他說,在他皮夾的某特定區域發現了兩千元,而這被分隔出來的區域通常表示非他自己的錢。他認為這兩千元有可能…—有—可—能就是我那一次給的那兩千元!

討論良久,我收下那錢。因為我需要用來頭腦。至於他嘛,有倒貼賠本的可能性呢!

或者,這件事的啟示是:慎選朋友?

比如,籠蝦頭和拍大星交關,是益飛筍也!

再度銘感五內3。4的盛情助!


3.4多腴的缺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53979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餘的缺乏
2011/09/03 22:03
很有意思的標題!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4 01:22 回覆:

您..................

唉................

是經典的[多餘的缺乏]...

我想學老子您將多餘的字刪除,卻仍是說不完整的缺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1/09/02 10:25

這2000元

應是您的沒錯

有賺到的感覺

對不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2 12:07 回覆:

錯或對實在無從對證

但是,您真說到偶心底的...快了

謝謝思于拜訪留言!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這毛病我也常犯!
2011/09/02 00:26

買過的拼命買,缺的永遠缺!!

有沒有給過錢? 我永遠比較相信別人的大腦!!

不幸的是,當我準備更新時,閃出一條通知:記憶體老舊,無法下載新版本! (還伴隨螢幕不穩定閃動....)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2 09:05 回覆:

我永遠比較相信別人的大腦 哇哈哈,找到同伴了!

您的狀況是無法下載更新,終究還有舊的可用,我是像上面那則漫畫,恐怕大腦早已萎縮?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uity
2011/09/01 20:45

I know I am guity of buying too much stuff.

The other day I tipped the garbage collector $20.

Reason: too much throw-aways.

Apple in SF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2 09:02 回覆:
哈哈哈~~~那我更是罪不可赦.最後一次大搬家時,半夜偷偷把東西塞到鄰居的垃圾桶...還清不完喔...總覺得好像逃難似的,滾回來台灣...您真正把蝸居清理完畢了呀!英雄!何時入厝捏?等著幫您開瓶香檳慶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隨便買,是..........
2011/09/01 17:25

喔我說的是亂買

買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2 08:57 回覆:

對吼~每到商店或大賣場不都超乎當初想買東西的一倍以上

都是那個特大G的包包惹的禍......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不住的靠得住
2011/09/01 15:03

我最近買最多的商品,不知那一天就用不到了......

有也煩,沒有也煩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1 17:03 回覆:

剛剛本來要報 時. 事實,有給中原不飆準局給封殺

所以重打

那個靠得住果然沒法一生一世靠得住!

偶昨夜從夢中晶醒,參悟一道,今早砸事做完,趕緊記錄下來!(請轉台)

謝謝妮~ 其實偶縮好玩的,妮別當真,偶給妮津津報報~~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的依賴
2011/09/01 13:46
偶早已不信任自己的頭腦

一切記憶寫在「蘋果」裡!

64KB早不夠用,該淘汰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1 14:09 回覆:

64KB早就該淘汰

可是.....換了這臉的常搞不見!

至於水果嘛,我冰箱有一大袋蘋果...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家中還能有多餘
2011/09/01 10:14
哪像我家,老覺得啤酒怎麼一下都沒了,明明"重複"買了很多啊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1 12:15 回覆:
您真真足足是[多餘的缺乏]好藍本。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依樣阿
2011/09/01 08:48

我家不也是這樣

老是堆一堆東西

買一堆 堆到沒地方放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1 09:57 回覆:

只能說,偶棉有能力可以做緊急救助的工作.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買一次
2011/09/01 07:10

這位老闆,算是老實,一般商人幾乎不可能還你錢。

這算是益友。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1-09-01 09:55 回覆:

是益友.反過來說,我是損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