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放輕鬆
2023/11/04 17:21:57瀏覽76|回應2|推薦7

週末放輕鬆

我在看視頻學習的時候,喜歡用音箱放音樂,建構一個非常自我的環境。這時,聲音放到最小的音量,曲目則是古典或上世紀的爵士。之前我下載了近2萬首樂曲,其中非歌唱類的樂曲都在工作以及讀書的時候當背景音樂聽的,自從不小心刪除點之後,開始用YouTube的音樂頻道,漸漸的也就習慣了。

好朋友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學阿拉伯文,我回答是多年的習慣,但其實是更享受學習的氛圍,空間。我有時想,如果不是學習,我怎麼可能抽出時間聽古典音樂和古早爵士?就像現在很多人喜歡開車聽音樂,其實是享受在車內的那種自我的空間。還有很多白領喜歡到星巴克那樣的咖啡館工作,就是喜歡那種氛圍啊。

我又特別欣賞認真的人,除了軍警、醫護、運動等專業人士,在各個行業上努力工作生活的人,也是我欣賞,學習的對象,這其中就包括”Study With Me”裡面的自媒體主。他們年紀輕輕的,為了目標,堅定的學習 – “簡單堅毅”,在這個繁雜取巧的社會,像潺潺清流。

說到“潺潺清流”,可以看到我的心理。前一陣子在學習剪輯視頻,包括文案,影響,聲音,字幕等等。為了視頻的內容我下載了很多很多視頻素材,其中就幾乎只有兩個大項:潺潺流水在森林石頭中潺潺流淌、有磚頭墻的室內家庭活動。剩下的一個小項是狗狗。

經常爬山或露營的人都知道,在山間、野外看到潺潺流水是怎麼樣的感覺。首先感到安全,因為可以解渴,燒水煮飯。有了安全感,就有希望。有了希望,就有生生不息的感覺。這不正是生理需求到心理需求到精神需求的過渡嗎?

至於磚頭墻,我想是因為小時後住外婆家,墻上地上都是紅磚,吸水防滑,一直很懷念吧??中式餐飲因為需要大火快鍋,油煙很大,最好能天天刷洗廚房,紅磚是最好的選擇。而紅磚又是上世紀的產物,現在看到室內裝飾用紅磚(或漆成白色,淡土耳其藍,深橄欖綠)感覺濃濃的年代感,特別喜歡。

來給各位好友聽聽古早爵士。YouTube上面爵士樂曲非常非常多,初夏秋冬有應景的選項。讀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這種古早的味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0_ejQQcrwI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0041102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4 18:02

再來一首 月亮之上。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4 17:51

老五是搞搖滾藍調的,這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的曲風。所以他很訝異我挺喜歡《二手玫瑰》的梁龍。說真的,我從來不聽周深的歌,但我聽了很多梁龍的歌。 這首《日不落》他們幾位歌手改編的非常非常好,讓人聽了餘音不絕,繞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