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udy with Me
2023/10/29 23:05:58瀏覽82|回應0|推薦6

第一次看到merve的實時讀書視頻,就被她的讀書氛圍迷上了。大家看看有多人觀看。她現在換了另外一個視野更好的讀書環境,但可以感覺觀賞人數下降了。我個人不太喜歡她現在的視頻是因為她使用、放下文具,整理紙張的聲音太大,太突兀,讓我覺得很“吵”,打斷安靜的讀書環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ex_bNIFR1A&t=933s                             

真正讓我經常挑選伴讀的是Mango Oakmilk,他的讀書環境仿佛讓我回到多雨的台灣。看著窗外嘩啦啦的大雨和室內溫暖的讀書燈,一下子回到當年準備考試的年代。                                                                                                                                                                                                                                                     

 

目前我最喜歡的Yulma. 簡簡單單,自自然然,像妳我的家。第一次看到她的視頻,就被裡面厚厚的課本嚇到,然而,看到她安安靜靜的讀,我一下子愛上“慢慢進步”的感覺;再看看我原本覺得很厚的阿語課本,突然感受到內容的厚重扎實,原本的煩躁一消而散。說真的,我在跟Yulma學“靜下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d--XERvVM&t=4847s                                                                                                                                                                                                                                              

這兩天開始做第一冊的總複習練習。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是快速的過目一遍,力求在1031日完成第二階段的進度,把整理和背誦的工作放到第三階段。但自從有了Yulma這位好榜樣,我改變策略,一個單位一個單位好好做:先做題,然後對答案;然後整理重點,背誦重點。

舉例來說,做“介詞填空”這個單元,1720個填空,測試的時候花了40分鐘,錯了6個。現階段的程度已經從第一個階段的30分提升到60-70分,每一題花2分鐘左右。而整理這17題,卻用了7個小時,而且腦袋瓜累到不行,分了三個時段才能完成。

第三階段的目標,是要記住課本上絕大部分的重點,所以現在提前鍛煉腦袋瓜子也是應該的。

我現在已經很留意自己是不是利用手寫來偷懶 用手寫的時候,腦筋其實在偷懶休息。所以我在整理好單詞,詞彙,詞組之後,先在腦中把句子流暢的“說”一遍之後,才書寫在筆記上。慢慢來,總是會有進步的。

下面的圖片,一張是課本上的習題,另外兩張有翻譯和答案的是小羊老師的教學視頻。讓各位好友看看我目前的階段在學什麼內容。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00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