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到第二圈了
2014/08/20 22:10:40瀏覽163|回應1|推薦9

 

我用的電腦軟體版本是EXCEL2007,而使用的教材是根據EXCEL2003版本的教材,在電腦上找不到教材上介紹的可以自定義工具按鈕的地方,於是乎,在網上尋尋覓覓找半天,得到一個消息 -- EXCEL2007無法自定義工具!!到了EXCEL2010版本才又補充上這個漏洞。

教材上指導自定義工具按鈕,有兩個方法,一個是上述必須在菜單欄上開始工作,另外一個是用編程的方法自動加載和卸載這個工具按鈕。既然在菜單欄上找不到可以使用的指令,那就不妨用編程試試看:

 Private Sub Auto_Open()
  MenuBars(xlWorksheet).Reset
  Set mycommandbar = CommandBars("standard")
  Set mybutton = mycommandbar.Controls. Add (Type:=msoControlButton)
  With mybutton
    .Style = mosButtonCaption
    .Caption = "Product List"
    .Enabled = True
    .OnAction = "Macro1"
  End with
End Sub

Private Sub Auto_Close()
  Set mycommandbar = CommandBars("standard")
  For each mybutton In mycommandbar.Controls
      If mybutton.Caption = "Product List"
         mybutton.Delete
      End If
  Next
End Sub
   

運行之後,在菜單欄上會多一個ADD-IN的菜單,裡面會有一個我們加入的工具按鈕。我試著在EXCEL選項ADD-IN裡面找,但找不到可以自定義工具的補丁。微軟這麼大的公司,竟然會有這樣的缺失,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過去一年我把計劃表上的五本教材讀了一遍,完全應驗一句歌詞: 說是痛苦也甜蜜 -- 痛苦是因為,知識點太多太廣,我不知道如何拿捏深度進度,一路走來懵懵懂懂兼壓力重重;甜蜜是因為,啊,走完最困難的第一圈,現在我終於比較清楚自己在學什麼東東了。現在我走在第二圈的路上,準備用《EXCEL VBA + ACCESS財務系統開發》這本書當實踐教材,結合去年的成績,進一步學習。這本書的源代碼很多,很適合我第二圈的學習目標 -- 多接近編程。

看這本教科書很花腦力,除了一個小時就必須要休息一次之外,連我平常喜歡玩的電腦撲克牌遊戲,電視影集都無法看,甚至連連音樂都覺得吵??所以啊,報上報道的,有人工作過勞死之外,有人連續上電腦過久死翹翹,我現在真的相信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6410315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5:22

上面的說法不對。

EXCEL2007自定義工具欄的設置,可以從EXCEL選項開始設置:

1. 必須設置Developer, 如此可以看到宏與VBA工程代碼區域。(之前我不知道,一直在VIEW的菜單下用宏操作)。

2. 錄製了宏,可以放在快速訪問欄上。

3.圖標的選擇,可以在下方的Modify裡面挑選。

目前存在的疑問是, 如何設置自定義的 浮動 工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