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是心理的寫照
2014/07/31 21:15:53瀏覽222|回應0|推薦11

 

休息一個星期了,翻開從老大手上接過來的《ACCESS財務應用技能教程》,《EXCEL VBA + ACCESS 財務系統開發》,又是開心又是壓力重 -- 開心,自然是因為找到了好的教材,壓力重,自然是因為學習起來很不輕鬆。

我一直很希望能開發一個會計軟體系統,用在平日的記賬,期末可以生成賬本,報表。去年暑假找到的相關EXCEL, EXCEL VBA教材,老師很厲害,然而教材上沒有教導到位,讓我更加迷惑;去年秋天定下心來學ACCESS,想把一個簡單的資料庫學會,然後再往下一步走。我記得當年在培訓使用生產事業用企業級賬務系統軟體班上,幾位電腦專業背景的同學在午餐休息時聊天,說這個軟體的後台是用MS SQL的數據庫等等,我就明白所有的資料庫都必須有一個資料庫軟體,也因此我對EXCEL開發的會計軟體系統一直存疑。前年暑假跟著一本書學習,算是入門吧,但我還是希望能走正規的路線。去年發憤圖強啃完一本近900頁的ACCESS教材,腦筋差點燒壞,現在回想到當時那種腦袋幾乎SHORT掉的經過,還是有點害怕。後來因為準備出差的事,我就趁機休息了兩個月,現在出差回來了,課本也拿到了,必須繼續往下走。

今天是7月31日,算是為光輝的八月學習暖身,也算是收心,打開《ACCESS財務應用技能教程》第一章看,才沒一會兒工夫,頭昏腦漲,兩眼發直,往床上一倒,足足睡了兩個鐘頭才醒過來。(這還是因為外子叫我起床吃紅豆湯,不然還在繼續睡。)夢中,仿佛是電影情節,有人在殺人,我們協助好人抓這個殺人犯,待這個殺人犯進入到我們屋內,我們幾個人,竟然,用手去狠狠的抓這個殺人犯的臉不夠,還用嘴巴去咬他的臉 -- 狠狠的,恨恨的。

聽了我做的夢,我現在心裡的壓力,有誰還不明白?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61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