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相同問題一再出現
2014/10/10 21:10:48瀏覽254|回應0|推薦8

相同問題一再出現,表示,問題出在我  -- 抄寫老師的程式,一跑就報錯,多次發現只要複製黏貼其他可行的地方的程式就可以,我原本猜想,可能是電腦系統有問題,但這麼些日子來,老是發生類似的情況,我就不得不從我自己的工作習慣下手找出問題之所在。

長話短說,我找到的問題點如下;

1. 目前我在學EXCEL VBA 與ACCESS 資料庫的聯合使用,而我將兩個系統的作業放在同一個文件夾內,當初這樣做是因為比較好找,但現在發現,我在使用EXCEL寫程式,要調用到ACCESS經常出錯,原因出在我使用EXCEL的時候,文件夾是打開的,於是,要調用同一個文件夾裡面的ACCESS,自然就出錯.

    改正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我打開了要使用的EXCEL檔案之後,要把文件夾關掉,如此,就沒有問題了.

2. 同樣的道理,在一個EXCEL PROJECT當中,我打開了很多個對象,而我用的程式名,變量名很多時候又是雷同的,所以運行的時候,程式不知道要跑到哪兒,所以就會有"逾時"的報錯.

    改正的方法同上,就是將其他的對象關起來.

3. 也是同樣的道理,當我在運行不成功之後,我應該要把EXCEL, ACCESS兩個軟體也關起來再重開一次,這是因為如此我就可以斷開,再從新連接, 而不是在出錯的連接裡面一試再試,徒勞無功.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05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