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是巨大的(九)
2008/01/19 04:35:37瀏覽385|回應0|推薦2

“好的,外國人”提姆慢慢的說“這是一個我從來沒學過的小鬼計——如何停止哈巴狗攻擊。”
  “那麼就讓我用這個東西。”瑟科特說。
  慢慢的,過了一段時間哈巴狗的嘴開始張開了。“現在”瑟科特說道,然後馬特就把白牙給拉了出來。提姆把它給帶走了然後其他的懦夫也開始離開。瑟科特把他們剛剛看狗打架的快樂變成羞恥。
“一般的雪橇狗多少錢,馬特?”
“差不多三百塊美金”馬特回答。
“那這條你覺得多少錢?”
 “差不多一半,我想。”
瑟科特走向施密特說:“我給你一百五十美金買這條狗。”
  “但我不賣它。”施密特說。
  “有,你要賣,”瑟科特說,然後把錢塞到施密特的手裏。“你不因該有這條狗——因為你就是條狗。”
  “這沒希望了”瑟科特說。他坐在他的家裏對馬特說。
  他們一起看著白牙在鐵鏈尾端長大著,一直亂沖來滿足自己對所有會動的東西的不滿。
  “只是條狼,而且它會一直這麼野。”瑟科特說。
  “哦,我不知道那些”馬特說“那裏可以有很多條狗像它。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
  他停了一下。
  “很好,你還知道些什麼?”瑟科特問。
  “不管它是狼或狗,它不是一直這麼野的。它的脖子上有拉雪橇的記號。”
  瑟科特靠近了一些看,但是從安全的地方。“你是對的,馬特”他說。“它在施密特找到它之前是條雪橇狗。”
  “所以它還可以變成一條雪橇狗。”
 “對,但我們現在只跟它兩個星期,”瑟科特說“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它會比以前更野。”
  “給它一次機會”馬特建議道“你因該讓它自由一段時間。”
  瑟科特想了一下然後說:“你試吧。”
  馬特帶著木棍過去狗鏈那裏。“很好。”他說。“它沒發瘋。它一直看著木棍”然後他解開鐵鏈。
  白牙很難相信自己自由了。它有幾個月被關住了。所有的時間都是和施密特在一起。所以 它很質疑這是不是這些白人的陷阱?它慢慢的走開那裏,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事之後,它又走回去了。
  “它不會跑走嗎?”瑟科特問。
  “有可能,”馬特回答“這是唯一可以用的方法了。”
  “可憐的東西”瑟科特慢慢的說:“它只是需要一些關懷。”
  他對白牙扔了一塊肉。一直叫馬鷲的狗過來想搶白牙的肉,它沖了過去——但白牙比它先一步到而且還狠狠的咬了馬鷲的胸部一下。然後馬鷲摔倒了接著馬鷲想站起來但傷得太重了,它的血將周圍的雪都給染紅了。
  馬特沖了上去然後試著踢白牙。他回來時叫道:“它咬了我一下。”
  瑟科特很嚴肅的說道“我們現在只能做一件事情。”然後走進屋子。
  “不要那樣做”當瑟科特回來帶著槍時,馬特叫道“那條狼該死。但是是馬鷲的錯:那不是它的肉。而且我也不因該去踢它,這不是它的錯,這是它生活的手則。”
  “我們因該殺它。”瑟科特說“不能然它再變野了,它不適合這裏。我不想殺它…好吧,我們再給它一次機會,看看關懷可以做些什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54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