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名:薩拉莫國王的寶藏(下)
2007/12/17 00:03:28瀏覽237|回應0|推薦3

“假如說她不帶呢?”我問。

“那她必須死。”他說

三天后,我們和印帆度和嘎布在三個奇怪山的山地-三個女巫-。否塔拉也跟著我們來了,一直照顧古德。

我們來到了‘死亡之地’,印帆度怕了,他不想個我們一起來,所以他在外面等著我們年。 我們帶著一些水,肉。然後嘎布把我們帶到一個暗暗的山洞裏,點啟一盞油燈,他一直轉回頭看著我們,暗笑著。

“你們準備看我們的國王們嗎?和看彩石?哈!哈!過來!跟著我的燈到‘死亡之地’!”他說。

我們在黑暗的山洞裏跟著老女人的燈。那裏有漂亮的石頭在地板上。最後我們到一個小門前面,嘎布聽了。

“你們準備好進‘死亡之地’嗎?”她問,他用他恐怖的聲音笑。

在房間裏面我們可以看得到,在中心有一個桌子。在桌子旁邊有幾個白色的圖案,看起來像幾個人圍著桌子在用餐一樣。慢慢我們可以更好的看到了,所有死掉的國王都坐在桌子旁邊。特瓦拉也在那裏,水和寒冷的空氣使他們變成石頭般的東西!

“現在,白人們,我會把你們帶到彩石的旁邊!”嘎布又一次的暗笑了。很快的走到了桌子旁邊。“這裏有燈,拿著它走過去。

我拿了燈,但是我沒看見什麼東西,只看見石牆,那裏沒門!嘎布又笑了然後石牆慢慢的移動了。到薩拉莫寶藏的門打開了!我慢慢的走到房間裏,拿著油燈在我頭旁邊。

“聽我的話。彩石是你們在山洞的前面找到的。很久以前一個強大的國王把阿門放在這裏。只有一次,很到年前,有一個白人看到過這些石頭。。。。”

“那是,羅伯特 坎哈。”古德說。

“。。。然後他害怕了就跑了。從那時候就沒有人來到了這裏,來到這裏的人會死在第二天的滿月,就像那個白人死在一個很遠的山。你們看,嘎布知道所有的東西!”

我拿著燈走了進去,翰利·克蒂斯先生,古德和否塔拉在我的後面,嘎布在我的旁邊自己跳舞,我們在薩拉莫寶藏室。

在房間的後面有三個大箱子。其中一個是開的,我們看到白色和黃色的鑽石,有了千個。

HI!HI!HI!這裏是你們的石頭,白人們!拿著它們!吃它們和喝他們!哈哈!”

我們開了另外兩個箱子然後看到了跟多的鑽石,只是我們沒有看到嘎布慢慢的離開。

突然否塔拉大喊“救命!救命!他在關門!”

我們轉了和跑了過去,門慢慢的掉下來,在那前面嘎布和否塔拉在打架,嘎布突然轉升試著從要關掉的門的下麵鑽過去。太晚了!那個重石掉到他的身上。他尖叫了,但是沒多久就死了!門已經完全關了。

我們轉向否塔拉,他的肩膀被嘎布的到砍傷。他要死了,但在他死之前他請我跟古德說“我愛你,我希望我們會在星星上看到對方。”這些是她最後的話。

我們坐在否塔拉的旁邊然後古德靜靜的哭了,我們知道我們會因為只有一點食物和水死在這個房間裏。門關了,然後嘎布,只有他知道怎麼離開這裏,死了。我們現在知道這些都是嘎布的計畫。把我們鎖在房間裏面。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嘎布對噢們說“吃它們和喝他們。”

我們拿著水瓶和食物走到房間後面。我們有給兩天夠用的食物和水。我們吃了一點,我們小心的看著周圍,但我們沒有看到出口。“可能印帆度会明天来找我们,”我说。

“他會找,他是他是找不到我們的。他是不可能開啟這扇們的。” 翰利·克蒂斯先生說

燈熄了。

“我們必須找到開門的方法” 翰利·克蒂斯先生說。

然後油燈差不多熄滅了。我快速的看了我的手錶;現在是晚上六點鐘。

我們沒有在晚上睡太多。我們靜靜的坐著,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想關於死。我們不想死但是我們找不到出路。

“你還剩多少火柴,古德?” 翰利·克蒂斯先生問。

“好像還剩八個。”古德說

現在是早上五點。我們吃了一點東西。我們坐在旁邊討論了幾個小時。然後我用另外一根火柴來看時間。手錶上面是晚上七點。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東西。“怎麼了,為什麼房間裏的空氣那麼新鮮?這些空氣來自哪里?”我說

“你說的對,我都沒有想這個,現在我們在來到房間的周圍找找看.”古德說。

幾個小時後,古德說“這裏!我想我找到了。在這裏。”我走到了他的旁邊“克特曼,你把你的手放在地板上。”他說。

“空氣往上來.”我說

我有點了一根火柴,我們現在只剩下三根。那裏,在石板山,有個鐵環。在地板上有個門!翰利·克蒂斯先生使勁了全身力把石板移開。

突然在寶藏室裏有更多的空氣。我又用了一個火柴然後我們看到了臺階。在火柴滅之前,我拿了二十個大白鑽石我把他們放在我的口袋裏。然後我們開始順著地道爬。

我們在黑暗的道裏小心地爬了幾個小時。然後翰利·克蒂斯先生說“聽著!”我們停下來然後聽。我們聽到在很遠的地方有水流的聲音,我們順著有水流聲音的地方爬。突然翰利·克蒂斯先生又停了下來。

“看,那裏有亮光嗎?”他說

那是個很小的亮光,我們很快的爬過去,然後我們在外面涼爽空氣的地下。

第二天我們走回小鎮,到伊戈諾斯的家裏,我們在那裏住了十天然後我們準備回去了,繼續去尋找翰利·克蒂斯先生的兄弟,鑽石還在我的口袋。

我們把在寶藏室的故事告訴伊戈諾斯,關於死掉的國王們和否塔拉和嘎布的事情。“你當著獵人跟我們來,然後你當著國王離開我們。你要向我們和你的人民保證;保證你要永遠好,慈仁的國王。來幫助你的人民。現在,伊戈諾斯,我們想回到我們的人民旁邊,你會派幾個人把我們帶到山腳嗎?”我說。

“我很傷心,我不想失去你們,我可以給你們所有你們要的東西,但是拜託住在我和我的人民旁。”伊戈諾斯說。

我把我的說放在他的肩上“當你在白人的土地,伊戈諾斯,你想到你的人民旁邊。但我們跟你一樣。”我說。

“我愛你們 ,我的白人朋友,我知道我不可以留住你們。印帆度,他會把你帶到山腳。他跟我說他知道一個跟簡單到山腳然後離開沙漠的路。現在你們可以走了,在我哭之前。我會永遠記得我們是怎麼一起作戰的。”他說。他看著我們每一個人,然後把一隻手放在臉上,走到了房間裏。

在清晨前我們正要離開,印帆度帶著他最好的戰士幫我們帶路。在路的旁邊站立著Kukuana的人民,他們向我們扔著鮮花在我們腳上。

我們在第四天晚上抵達薩拉莫山腳。印帆度指導我們走一條跟簡單的路可以離開山群,還告訴我們在沙漠的中心有樹和水。

“這個,我想,這就是怎麼伊戈諾斯的母親逃離我們的國家。”他說“這就是他們為什麼沒有死在沙漠裏。”

   最奇怪的事放生了。

   那天我到河邊散步,突然我停步了,因為,在樹下有個小房子。

   “那個房子在這裏幹什麼?”我問自己。

   然後有個白人走出來。我想我是被太陽給燒病的。翰利·克蒂斯先生和古德來到我的後面。他們也停步了,但是翰利·克蒂斯先生跑到那個白人旁邊。

   “喬治!喬治!這是我的兄弟,喬治!”他大喊,然後鑽進他兄弟的手臂裏。

  另外一個人帶著槍跑出來,當他看見我,他說“是我,老闆。金姆,你的老獵人。”

    喬治和金姆的故事很不一般,我們位在火旁邊聽著,當我在兩年前看見喬治和金姆離開野營,他們在沙漠有著不好的時刻。他們用完了他們的水,幾乎死了但是有些獵人告訴他們這個地方然後他們來到了這裏,他們決定在這裏留兩天,在第二天,喬治在爬石頭然後掉了下來,他的腳嚴重的骨折了,那有幾個月不可以走路,然後他們知道他們不可能在往回走幾公里。然後就住在河旁邊,打獵沙漠裏過來喝水的動物。

“你們是在兩年裏第一批來到這裏的人!你,我的兄弟,我的朋友們!”喬治高興得說。

     我們因為喬治的腳我們艱難的回去了,但是最後我們抵達了Durban。當翰利·克蒂斯先生和古德和喬治坐上去英國的船我跟翰利·克蒂斯先生,古德和喬治說了再見。我的老獵人和朋友,金姆,在我旁邊幫我忙和工作。

    兩個禮拜後,我收到翰利·克蒂斯先生來自英國的信。

  親愛的克特曼

        我們回到了英國,我把鑽石帶到了一個人的那,然後你要變成富翁了。

         我們想要你回來英國幫我們賣部分的鑽石,然後你在我們附近這買房子,我和我的兄弟會很高興。在我們旁邊有一個漂亮的房子,我想你會喜歡的。請你過來,我的老朋友,假如說你坐第一批船,你會跟我們一起過耶誕節。

          你的朋友

              翰利 克蒂斯

        有一艘船在禮拜五離開Durban,我想我會在那上面。會見我的朋友和我的兒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6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