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名:薩拉莫國王的寶藏(上)
2007/12/16 23:57:23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我叫 阿蘭·克特曼。我來自Durban。南非。我是個獵人。在十八個月前我第一次見到翰利·克蒂斯和古德將軍,接著這個故事開始了。

  當我坐在從Cape TownDurban的船上見到了兩個有趣的男人。一個是三十歲的很高,很壯,金頭髮的人,他叫翰利·克蒂斯。然後跟著他的是個比他矮又點胖,黑色頭髮。戴著獨眼眼鏡。他是三十一歲叫古德—古德約翰將軍。

  在晚飯後的晚上,翰利·克蒂斯請我和他及他的朋友喝飲料。我們和我的威士卡。“克特曼先生翰利·克蒂斯說,“我想你以前在北部的地方,叫Bamangwato,前年”

  “是的”我回答

  我想翰利·克蒂斯看起來為什麼事而煩惱

  “你有沒有在那裏看到叫喬志·乃威利的男人?”

  “是的,我看見了。他在我的隔壁紮了營,兩個禮拜前他去了他的北方,去打獵。他又各黑人獵手叫金姆。”我停了,因為其他志·乃威利去打獵的事我不想談。

  “克特曼先生” 翰利·克蒂斯說,“我要跟你講一件事情,我需要你的幫忙。”他在一分鐘內停止了講話。“喬志·乃威利是我的兄弟-是我的弟弟,我們一直是好朋友。但是五年前我們有了爭吵,然後沒告訴我就離開了英國來到了南非。過了三年我沒有聽到他的任何消息,我開始擔心了。我想他再回到家裏所以我來到了南非來找他然後古德將軍跟著我來了.”

  你還知道什麼關於我兄弟去北方打獵的事?”

  好吧,我聽到他要去找薩拉莫的寶藏。”

  “薩拉莫寶藏!”兩個男人說“它們在那裏?”

  “我不知道”我小心的回答“人們說它們在沙漠之後然後跨過山去北方的那個薩拉莫山。但是只有一個白人去了那麼遠可能哦會告訴你薩拉莫寶藏的故事。但是第一。你們要保證你們不跟任何人講!”

  翰利·克蒂斯和古德將軍說“我們保證我們不會跟任何人講!” 

那我開始了“三十年前我看見了一個人在Matable國家,他告訴我薩拉莫寶藏的在北邊的山頭裏,在最遠的山頭.我那時候嘲笑他的故事.在後來的二十年裏我忘了薩拉莫寶藏的故事.但是在十年前,我又Matable國家打獵.我看見有個葡萄牙人,叫疚塞 斯勒威斯特利.他準備跨越沙漠,去找薩拉莫寶藏,再一次的,我嘲笑了他,然後我看著他開始他的旅程,跨越過沙漠.我想他做了一個巨大的錯誤.”

  下個星期的一個夜晚,我正在營裏的一個火上煮飯.當我看到疚塞從沙漠裏回來,他已經是半死半活的.我把他扶到了床上和給他了水.突然他說“聽著,我的朋友.我知道我要死了.沙漠害死了我.所以我會給你地圖,你應該可以成功的跨越過沙漠然後山.然後拿到薩拉莫的寶藏.”然後他給我一張黃色破舊的地圖,就是另外一個葡萄牙人在三百年前寫的.一個小時後疚塞 斯勒威斯特利死了然後我第二天我繼續向南方啟程.”

那地圖呢?” 翰利·克蒂斯先生嚴肅的問. “你現在有帶嗎?”

是的,我有帶上面有帶著字.”我把文字和地圖拿了出來和我為他們讀了文字.他們很安靜的聽

  ,羅博特 坎哈,我想要死了因為沒有食物或水,在薩拉莫山的北部的一個山洞裏.這一年是1590.我用我的血寫所以有一天,一個人會找到這個文章和地圖然後把他們帶回給葡萄牙國王,所以他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王.我有看見薩拉莫寶藏,跟著我的地圖,跨越過山然後尋找去薩拉莫寶藏的路.

  神保護你

  羅博特 坎哈’”

  翰利·克蒂斯先生和古德將軍靜靜了幾分鐘在我念完文章後

現在我要告訴你關於黑人獵手金姆,他跟著你的兄弟在Bamangwato當我最後看見他們.”我繼續了金姆是個好獵手和好人.在他們離開野營的早上我問他金姆,你去哪?”

 他說我們要去獵薩拉莫寶藏.”

 ‘“薩拉莫寶藏但是那只是個故事而已.”’我說.

  他回答;幾年前我認識個女人來自山裏和他的小孩.她告訴我關於寶藏,我想寶藏應該在那邊.”

  早晨你的兄弟和金姆就在Bamangwato離開了營然後那是我最後看到他的時候, 翰利·克蒂斯先生.”我停了. 翰利·克蒂斯先生很冷靜,想著.

  翰利·克蒂斯先生說克特曼先生,我要去找我的兄弟,”最後他說我要跟著他去薩拉莫山.我必須知道他的情況,你要跟我來嗎?”

  不必了,謝謝,  翰利·克蒂斯先生.我已經太老了去找寶藏.我在英國有個兒子要想,我不想像那兩個葡萄牙人死的那樣!”

翰利·克蒂斯先生又試了一次克特曼先生,我是有錢人, 在我們起程前我會先付你一筆錢.你看,我想你會對我有幫助,假如我們找到了薩拉莫寶藏,他們就會變成你和古德的.我不要它們,我只想找我的兄弟,我會付所有這次旅行的開銷.”

翰利·克蒂斯先生,你說的東西很感興趣.你知道我不富有.但是這是很難,很危險的旅程.我可以考慮嗎?在我抵達Durban之前我會告訴你我的答案.”

  翰利·克蒂斯先生很高興,我們對對方說晚安.但是我整個晚上想翰利·克蒂斯先生的計畫,山和薩拉莫寶藏.

  當我們抵達Durban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了我的答案;我知道這是個危險的旅程因為沙漠和山。但是我還是決定跟他們去。

  我們在Durban為了準備好旅程待了幾個禮拜。我買了槍和食物,後來我在找要跟我來的獵手。我找到兩個好獵手但是我找不到第三個。在我們離開Durban前的晚上,以各高大,好看的黑人來到我的房子然後向翰利·克蒂斯先生介紹自己。他是族魯人,三十歲,他的名字叫烏布帕。

“你要幹什麼?”我用族魯文問他。 

“我聽到你們要去北方,我想跟你們去旅遊,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來自北方,我一直盼望著回到北邊,我不收任何費用我是個很好的獵手。”

翰利·克蒂斯先生站起來走到高大的黑人旁邊。他看著他的眼睛。“我喜歡你的長相,烏布帕先生,”他用英文講。“我們會帶著你跟我們來的。”

 烏布帕笑了;他看起來知道翰利·克蒂斯先生講了什麼。

  我們在一月離開了Durban然後到了北方。抵達Matable國家在三月。我們走到了北方跨越過Lukanga河,然後我們來到了沙漠。我們到了十年前的地方,可憐的斯勒威斯特利死的地方。那時候火紅的太陽,當我們紮營的那個晚上,在沙漠的後面很遠的地方,我們看得見薩拉莫山。

  “可能我的兄弟在那裏.” 翰利·克蒂斯先生說,他站在我的旁邊. “假如他在那,我要找到他”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啟程跨越過沙漠,我們把重的東西放在一個族魯老人的房子裏,但是我帶著我們的槍。我們把水壺裝滿,帶了幹肉,就沒了。

  我們在月亮升起來的寒冷的夜晚上行走。我們白天睡在大石頭的影子下,因為太陽太熱了。

  我們走了五夜。在我們到山底之前我們已經沒有水了,我們全部都很渴,但是還有很長的路等著我們。我們爬了三四個小時石頭,最後我們在石頭和綠色的植物中間,烏布帕

很激動然後開始跳舞和大叫。

  “那是食物和水,”他說“看,那裏有水果在葉子下麵”

  “水果”我跟我後面兩個人講。

   在繼續的三天內,我們慢慢的爬上山邊,但是我們沒有水果了,我們都很餓,空氣也開始冷了。所以我們在寒冷的夜晚裏,在第三天的夜晚裏,我們停步了因為我們太累和太餓了,我們看著後面的沙漠離我們太遠了,我們知道我們會死在冰冷的空氣中

  “你知道”古德說“那個山洞裏他在他的文字裏說到的我想應該就在我們附近。” 

   在一詞,烏布帕找到了,他突熱抓著我的手說“看”。

   我看到暗暗的山洞的入口,我們進去坐在一起,暖和後然睡一點。

   我們在早晨醒了,突然我聽到古德在叫,我急忙的轉過去;那裏,在山洞另外的一個入口,有個白人。-他死了!我們看了幾秒鐘然後迅速地離開了山洞。

   在山洞的外面我們停了,不知道要做什麼。

   翰利·克蒂斯先生說“我要回去可能是我的弟弟.”

   我們全回去了。他不是翰利·克蒂斯先生的弟弟-所以他是誰?古德突然說。“他是羅布特,當然!”

  我們看著他,在這個冷天氣裏,在山上,他看起來好像是昨天死的而不是三百年前。然後我就離開了山洞繼續往山上爬

   最後我們到了山頂。我們開始從山的另一頭下山。山頭在一點雲的中間,突然,在雲中我們看見了山和小溪就在我們的身邊,不只這些,那裏還有幾隻羊。“假如說我們跑過去它們聽到我們的聲音的話,他們會跑走。”我對其他人說。

  “我們必須殺掉一隻,現在” 翰利·克蒂斯先生。

  我們全部舉著槍準備一起射,在槍煙慢慢離去的時候我們看見了死羊。我們抬著他,快速的切著羊接著我們在小火上上煮著它。

  我們吃了肉,我們看著旁邊,我們看著屬於我們的國家在山的另一面很漂亮,那裏有樹,花,小屋,一條長長藍色的小溪,在山腳下也就是我們坐的地方很直,寬路--薩拉莫路,這是在坎哈德地圖上,我們爬向路接著開始沿著路走。

  在中午,古德開始講關於午餐。我們停步了,生了火在小溪旁邊和煮一些肉。午餐後,古德到河旁邊去洗碗,我睡著了,我起來看古德,突然他站了起來,很驚奇的看著。在距離六十步有一群很高的戰士,穿者動物皮和拿著長矛,他們走向我們。

  “你們來自哪里?為什麼你們的臉是白的?那個老大用族魯文問。“你們是來很我們來戰鬥的嗎?”

  “我們來自離山遙遠的地方,我們不想跟你們戰鬥?”我用族魯文回答。

  “沒有任何人能過我們的山。你們不可以住在我們的國家裏,我們要殺你們”他很生氣地回答。

  戰士們舉起他們的長矛,準備投擲。但是古德救了我們,忘記他自己在幹什麼,他把它的手放進嘴巴,拔出一個假牙吃,所有的戰士都跳回去,怕了,他們小心的又一次走向我們,看著古德。

  “他的牙齒在那裏?” 老大用很驚訝的聲音說。

  我很快的說“他是很強壯的人,我們要過來跟你的人民一起住一會兒,你們做得很不友誼,我們都很強壯,我們可以簡單的把你們殺了。你們看著。烏帕勃。給我把槍烏帕勃給了我槍,“你們看的到那只鳥嗎?我可以用一響就把它殺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46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