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小作文:如果我是
2010/12/17 10:00:18瀏覽684|回應0|推薦7

文/杰士特達達~我們常說:「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這句話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說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幫別人想,不能為了利益而做出自私的行為。


前言:之前曾說過達達的功課順序大致上,最後的項目會是圈詞或作文,通常是作文。常常是其他功課早就寫好了,只剩下「小作文」這一項,但是他就是有辦法撐到快要睡覺前才要動工。像今天這篇也是,到了晚上九點還在「磨菇中」。於是我們下令半小時內完成,不然要熄燈睡覺了。結果他半小時之內,完成了這篇小作文,我們都覺得還不錯。(這樣的經驗已經有兩三次了,就是限制時間要他完成,他反而寫得不錯。若是從下午就動工的小作文,反而即不連貫。)

題目:如果我是

記得有一次,我跟別人吵架了,我生氣的把筆和課本用力的摔在桌上,碰!好大一聲。

事後,我冷靜下來仔細想一想:如果我是筆或擦子,被用力的摔在桌上,那一定會非常痛的,而我這無意的一摔,在它們眼裡,我就是在「虐待」它們。

如果我是一枝筆或一本書,甚至所有物品,我會希望我的主人是一個好主人,懂得愛惜的主人,而不是個拿到東西就隨便亂丟的壞主人,如果是這種主人,我就很容易壞掉。

我們常說:「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這句話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說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幫別人想,不能為了利益而做出自私的行為。

相關閱讀
一位值得學習的人
 

小作文:期待夢幻房間

小作文:我的煩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7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