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級]小作文:一位值得學習的人
2010/12/08 23:20:57瀏覽4822|回應0|推薦5

杰士特達達~希望老師的身體能夠趕快好起來,有活力有精神。也希望班上的同學能夠感受到老師的辛苦,不再頑皮愛講話,也不要再讓老師生氣。

我覺得生活中,最值得我學習的人就是我的導師~~劉老師。

這位老師處處為學生著想,但學生卻不容易感受到,認為理所當然。對於頑皮的小孩,她也無可奈何,只能時時刻刻好言相勸,必要的時候加以警告。常常在老師要出作業時,台下的學生總是抱怨功課太多寫不完,卻不知道寫這樣的功課,老師更辛苦,因為她要改班上三十二個同學的功課。老師她幾乎每天都必須將我們學生的功課帶回家批改才改得完。老師會發糖果鼓勵表現優秀的同學,常常都是統統有獎的發糖果,但是總是有同學會說沒有他想要的糖果,老師只能再掏腰包買同學喜歡的糖果。

最近,老師得了重感冒,醫生囑咐她要多休息,但是她卻還是來學校教導我們,可是我發現她的聲音越來越沙啞。今天她已經說話沒有聲音了,不得已勉強請了兩天的假,在家裡休息。但是,她還是放心不下我們,一直叮嚀這個叮嚀那個,要我們乖乖地聽代課老師的話,不要讓她擔心。

班上的同學老是吵吵鬧鬧的,連老師都說不出話來,班上還是不能安靜下來。我覺得老師最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這種愛心與耐心的精神。換做我是老師,早就受不了了。

希望老師的身體能夠趕快好起來,有活力有精神。也希望班上的同學能夠感受到老師的辛苦,不再頑皮愛講話,也不要再讓老師生氣。


相關閱讀
寒假作業,你怎麼看?

幼童軍˙小狼˙毛克利

我的自然老師&我的同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467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