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感動
2007/06/11 13:06:33瀏覽1556|回應2|推薦0

是那樣的一點一滴,輕輕地滑過生命的足跡,生活也因此帶來更豐沛的感動!

杰士特費雪

還記得達達剛出生的時候,小嬰兒因為怕被自己的指甲抓偒臉,通常會幫他戴上類似牶擊手套般的布手套,但是指甲會持續的長阿長的,沒多久就需要修剪。
 
我望著他那小小纖細的手指頭,以及那超級無敵小的指甲,到嬰兒用品店買了一把嬰兒專用指甲剪,小小心地輕輕握住達達的小手指頭,像個老花眼的老婆婆一樣,拿到距離眼睛十公分處,摒住呼吸──再輕輕地、慢慢地、小心地幫他修剪指甲。
 
那指甲還真是小到不能再小,索瑞可以包辦小達達生活起居的一切,但是他就是不敢幫他剪指甲。
 
我就每隔幾天幫他修剪,剪著剪著...,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小達達長肉肉了。他的小指頭已經是以前的二倍厚了,已經跨過嬰兒階段,像個小孩子的手指頭了。我當時那內心裡的興奮,直到現今都久久無法忘懷。
 
我還會握住他的小腳,輕輕地蓋印在我的手掌上比大小,好去幫他買鞋子。而現今,他的小腳,早就已經遠遠超過我的手掌了。
 
小達達的成長,是那樣的一點一滴,輕輕地滑過生命的足跡,「生活」也因為他而帶來豐沛的感動!
 
這個感動是我所獨享,我在日前才告訴索瑞,讓他覺得既感動又羨慕,但是索瑞也有他獨得的生活回憶喔!那就是他們父子倆曾經一起共浴。到現在,達達的出浴圖也只有他獨享。
 
每一個人都有專屬於個人的感動回憶,有時候可能是一個畫面、一個場景,有時候可能是只有一句話、一個表情,但那都無關於感動的層次,感動就是感動了!
 
我最近常常會不自覺地去捕捉「感動」,我笑著跟索瑞說:「我的『悲觀』成就我的『樂天』。」像是地球上的聖嬰現象、社會本質的轉變、未知的突變病種、以及不可知的無常:望著身旁的人,「爸爸」、「媽媽」、「索瑞」和「達達」,他們一如往常地出現在我的觸目所及,我就會很輕易地被感動!
 
感動之於感謝!就可以望見那天空中的雪白雲朵、臉龐上可以領略到樹梢上傳來的徐徐微風、甚至嗅覺到空氣裡那雨絲獨特的味道、還有小達達那沒有門牙的招牌微笑,以及索瑞夏天裡掛在眉尾上的汗珠。那一點點、一絲絲、一些些的回憶,都將構成生活中精彩的「感動」。
 

那如果「生活」就等於「感動」,那麼生命將會是多麼地美好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018898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6/15 15:20
謝謝姜安安的到訪與鼓勵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件~
2007/06/1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