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最」心愛的
2007/06/07 14:46:45瀏覽478|回應0|推薦0
.
.
婚後戲稱「車子」為小老婆,「孩子」是最優先順位,「事業」當然最重要,「興趣」也同樣不可少,那麼「牽手」的排序就...

杰士特費雪

有許多認識的朋友與不太熟識的朋友,在偶然的機緣之下遇見了「獨生子女安親班」的網誌,深入到杰士特家族裡,我們除了張開雙臂歡迎之外,也謝謝大家的撥冗分享...
 
在安親班裡,主角想當然爾──是那身高120公分、在2007年5月份時,還缺了二顆門牙的超級新新世代「達達」。
 
我們將所有注意力與文章的著力點,都讓目光焦點集中於這位「獨生子」身上,索瑞和我都很認真地為達達量身訂作了所有的成長紀錄。但是,有一個秘密,是我一直想和大家分享的...
 
「達達」,無疑是我和索瑞最愛的交集!只是..在費雪內心深處最愛的榜首,可不是達達喔!相對的,在索瑞心裡,最愛的排行榜也不是達達!
 
有很多男性的朋友,在婚後會戲稱「車子」為小老婆,「孩子」是最優先順位,「事業」當然最重要,「興趣」也同樣不可少,那麼「牽手」的排序就隨便塞一下囉!反正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雙看不見的推手幫忙嘛!
 
而索瑞的最愛是什麼呢?索瑞將「我」深深地放在他心田深處。
 
我和索瑞從來沒有因為達達而針鋒相對過,也不會因為管教理念的不同而意見相左。我們因為彼此的相互尊重,進而共組一個愛的交集「達達」!而二人以對待達達的行為模式,當成是我們婚後最親密的表達。
 
我覺得這與現今小家庭裡普遍將小孩放在第一順位上的理念,是有些許不同的。達達不是另一個「我」的延續,我們不會將自己的壓力強行灌注在其上,我們只希望他可以「快樂」。我和索瑞每天親密的約會,就是看著小達達快樂的成長。他的快樂,是我們生活的成就。
 
「人」是一個大圓所構成,其中家庭、事業、健康組成了圓的主要部份。有一些人,事業佔據了他全部五分之四的圓,沒有辦法兼顧到家庭與健康;而又有一些人,將事業與健康(休閒)構成他人生最主要的目標;也有一些人,將三者分配得剛剛好。而我們則是將家庭與健康在圓中的比例稍稍提高。所以,我和索瑞雖然沒有賺什麼大錢,但是我們幸福的存款倒是蠻多的。
 
總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旅人」。在這個時空中、在這個姻緣聚合的時間點中,能夠相遇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阿!【珍惜彼此,珍惜當下...】,我的朋友,當然這個「神奇」也包括你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0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