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練也要上天堂嗎?
2007/07/02 11:04:26瀏覽456|回應0|推薦0
哭哭的時候,眼睛只能看到自己的鼻子,看不到自己的笑臉喔!

文/杰士特費雪

達達上溜冰課已經超過八個月了,每個星期例假日,一星期二天,達達很少缺席,相對的,費雪我當然也沒有缺席。
 
在這半年多裡,我們認識了許多的溜冰家族,以及各個階段的小朋友們,有些是選手、有些是達達的同期同學、更多的是剛初學的小朋友們。因為我們算是「老鳥」了,任何新進的初學者,我們一看就知道,甚至可以給予初學家長一些學習上的經驗。
 
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著明顯的自我個性,有些是「黏巴達」,黏在媽媽的身旁,也有些是努力的乖學生,「教練!教練!你看我..」,更有些是「衝鋒陷陣」的戰士,雖然溜得還不太穩,就講求「速度、速度」,讓人捏一把冷汗。話說這些大大小小的小「酷」兒,還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有一天教滑冰的蔡教練沒有來。小朋友問另一個林教練。
「教練!蔡教練為什麼沒有來呢?」
「喔!蔡教練去參加告別式。」林教練說明。
「告別式??教練!什麼是告別式?」小朋友們疑惑。
「告別式就是有人上天堂了,蔡教練去送他…」林教練繼續說明著。
小朋友突然問:
「蔡教練也上天堂嗎?」
我一聽,差點笑翻....
「沒有!沒有!蔡教練在地上送他就可以了…」林教練連忙解釋。
 
蔡教練當然沒有上天堂,可是他卻是道道地地的「天使」,聽說蔡教練當「資源班」的義工,當了十幾年,因為當初發現溜直排輪這項運動對資源班的小朋友很好,不論是智力方面亦或是身體的平衡感上都有一定的成效,進而推廣起這項溜直排輪運動。
 
蔡教練有很多特別的哲理。我最喜歡這個:有許多的小朋友剛來時,會躲在樹下掉眼淚,教練就會跟他說:「你哭哭的時候,眼睛只能看到自己的鼻子,看不到別人的笑臉喔!」然後他會緊握小朋友的手,不斷地鼓勵他。小孩子總能擦乾眼淚,在風中與速度裡繼續追逐自己的笑臉。
 
我們覺得,蔡教練應該是人間的天使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06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