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稚園畢業家長代表致詞
2007/07/25 08:55:16瀏覽10360|回應0|推薦0

你們都選擇唸「欣欣幼稚園」,比別人早一步領先在起跑點上!

文/杰士特索瑞、杰士特費雪、杰士特達達共同合作

前言:達達要從幼稚園畢業了,七月21日園方舉辦盛大的畢業典禮,索瑞被園方推薦為「畢業家長代表致詞」的人選,索瑞內心既惶恐又緊張。全家三口總動員寫起來「致詞講稿」,統合下面的演講稿。
 
園長、主任、各位貴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以及各位小朋友….大家好!
很感謝園方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代表畢業生家長來致詞。當我得知我將擔任這個工作的當天傍晚,到幼稚園接達達回家時,我跟他說:「達達,我要擔任你們畢業典禮的家長代表致詞耶!我好緊張喔!不知道要說什麼耶!你幫我準備演講稿,好不好?」回家之後,他馬上幫我寫了一份講稿。
 
現在先我念一下達達幫我擬的演講稿:
 
「園長、主任,各位老師以及各位同學、家長──大家好,我是達達的爸爸,非常謝謝各位老師對達達耐心的教導,讓達達在學校學習很多東西,而達達在校內的表現,也非常的乖巧和懂事,和同學的相處也非常融洽,也當選班上的模範生,非常謝謝老師和同學,所以我覺得『欣欣幼稚園』真的很棒!還有你們這些畢業生,你們都長大了,要讀國小了,恭喜你們!最後謝謝大家。」
 
我當時聽完之後,覺得非常的感動,達達在幼稚園裡,真的是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我最想說的是:非常非常感謝欣欣這些日子以來,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學習園地。
首先,「欣欣」是一個快樂的學習園地。
他是快樂的。有多快樂呢?我們家達達是從去年三月的中班開始進欣欣幼稚園的,在達達來欣欣幼稚園的第一天放學之後,我們問他:「幼稚園好玩嗎?」只見他興高采烈的大聲說著:「好玩。」而這句話從那天開始,一直延續到今天,沒有一天中斷過。達達每天的高高興興地快快樂樂地到幼稚園,也是每天笑嘻嘻地回到家裡。他曾說過:「他一個禮拜裡最不喜歡星期六和星期日。」因為這兩天不用上課…。
 
「欣欣」不只是快樂,還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園地」!
小孩子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都學會了注音符號的拼音。更厲害的是,老師們還教小朋友寫信、寫日記,讓孩子們更加熟練注音符號的使用。還有許多的有趣的教學活動和美語、當然還有成語和背唐詩等等許許多多的東西。我們真到要很感謝老師們用心與辛苦。
 
我也要祝福所有大班的小朋友們,你們在這一刻裡,都長大!要讀一年級了!在這裡,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曾經聽到過,那就是「龜兔賽跑」。  

有一天,烏龜和兔子說要比賽跑步,看看是誰跑得快。各位,你們都知道誰贏得了最後的比賽嗎?(烏龜!)(有誰不知道的!)你們知道兔子為什麼會輸到這次的比賽嗎?(他,驕傲自大、看不起烏龜,跑去睡午覺…對不對?)問你們,「你想當烏龜還是兔子?」(有人喜歡當烏龜,有人喜歡當兔子…)

達達就非常喜歡這隻烏龜,也把自己當成烏龜,他認為做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但也有非常多的人喜歡當兔子,他們認為可以「贏在起跑點」,然後悠悠哉哉地跑完全程。 

我是認為當烏龜或當兔子都沒什麼不好,只要是在做事情的時候,認真的去做,不要驕傲和偷偷地跑去睡午覺。其實動作快也好,慢也沒有關係!到最後總是能夠跑到終點,最糟糕的是跑到一半就不跑了──「半途而廢」,那樣就不好了。
 
當然,在這個禮堂裡的所有小朋友們,你們比別人幸運,每一個都是一隻隻的「小兔子」,因為你們都選擇唸「欣欣幼稚園」,比別人早一步領先在起跑點上!之後,你們還要繼續加油,以小兔子的衝勁,再加上烏龜的精神,相信大家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上,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加油!
 
所以,各位家長~~「欣欣」是我們最棒的選擇,您說是不是!(台語,你們若有親戚朋友有要讀幼稚園的小孩,記得要來讀欣欣喔!)
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11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