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藝術館之闖五關
2007/07/12 09:56:33瀏覽550|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走過了彩虹天橋,回到原地,達達終於闖關成功。

 

那天我們家到台中兒童藝術館,達達除了非常認真地收集了「十大密室」的十個戳章之外,又挑戰了「FUN暑假闖關遊戲」~~勇闖五個關卡。地點在兒童藝術館的三樓。
 
結論先說吧!達達又很認真地完成了五個關卡的遊戲,但是……一樣沒有獎勵、沒有鼓勵、沒有紀念品。坦白說,達達有點失望。
 
達達玩這五個關卡時,可是非常專注用心的,用心的孩子最可愛了。
 
第一關:創意箱。
一來到這個關卡前,有一個姊姊要達達丟一個軟骰子,到有六個數字的格子裡。第一次達達丟到二號,被姊姊帶到二號的箱子旁,看不見箱子裝了什麼東西,要達達伸手摸摸看,並猜猜看是什麼東西。
摸了摸之後,達達說:「水球!」答對了。
又玩了一次,這回是五號箱子,達達摸了摸說:「繩子!」標準答案是「麻繩。」
算過關了!
 
第二關:準確十秒鐘。
有一個服務的姊姊,先拿了一個石膏,請達達用雙手秤秤看有多重。再請達達拿若干白膠、黏土、積木到一個磅秤上(磅秤的指針被遮住了),看看是否可以達到那個石膏的重量。第一次,達達沒經驗,差了很多。再玩一次,達達所達到的重量居然和那個石膏一模一樣,讓那個姊姊大呼不可思議。
事後我問,「達達怎麼這麼厲害!這麼準啊!」

「沒什麼啊!我隨便拿拿的而已!」達達一派輕鬆地說。

第三關:音樂神童

達達來到三樓的音樂世界,一個姊姊給他一支像蒼蠅拍的拍子,要達達唱一首兒歌,繞著柱子拍音符。最後歌曲停止,剛好拍到了「fa」,所以姊姊放了播放機「fa」的音樂,要達達說出這是什麼音樂?音樂一出來,我和費雪就趕快打「派司」,說:「天鵝湖!」達達說:「天鵝湖!」姊姊說:「答對了!」
姊姊又問:「你最喜歡的歌曲是什麼?」
我們看到地上的紙板有「多多龍」,我們就回答「多多龍」。
姊姊又問:「為什麼你喜歡多多龍?」
達達是看多多龍長大了,不知看了N遍了。他自己說:「很好看,歌曲很好聽!」
過關!
.
第四關:藝術來找碴
闖關主題:電腦螢幕上的兩張世界名畫有什麼不一樣呢?請小朋友趕快拿出鍥而不捨的精神來找出破綻!
這,有什麼難的呢?達達可是玩「水果日報之找碴」長大的。結果我們三個人圍在電腦螢幕前,看著世界名畫,找出不一樣的地方,達達的速度可是比我們快呢!
闖關記錄:
挑戰的世界名畫:佈道後的幻覺,
畫家是:高更,
總共花費38秒,
最後獲得486分,成為小小名畫偵探。
(以上資料是自己填寫的,不知什麼原因,這一關沒有服務的姊姊!很奇怪。)
 
第五關:尋找豬探長
「豬探長?」「在哪裡啊?」「長什麼樣子啊!」
在三樓音樂世界與數位遊戲王的中間區,有一個人穿著厚重的外套,頭上還帶著「豬」的頭套,在那裡繞圈子地走來走去,我想,他應該就是「豬探長」吧?
「達達,走,我們去找他!」我說。「等一下,你要說:『豬探長等等我!』喔!」
達達對著那個人說:「豬探長等等我!」
那個轉過身來說:「嗨!你好!你找我嗎?」(其實,豬探長是一位漂亮的姊姊裝扮的。)達達點了點頭。
豬探長請達達坐在很高級的椅子上,說明的闖關規則。規則是:她有一本小冊子,要達達隨便翻開一頁,達達必須遵照上面的指示完成一件事情,才算闖關成功。
 
結果,達達翻到了──「變成豬探長!」也就是他要戴上豬探長的「豬」的頭套,在三樓走一圈,並且要對著人說:「我現在是『豬探長』!」才算闖關成功。
 
於是,達達就戴上「豬」的頭套,那位姊姊牽著他在三樓走上一圈。一遇到人,那位姊姊就說:「他,現在是『豬探長』!」「這個小朋友很棒喔!他現在是『豬探長』!」
 
走過了彩虹天橋,回到原地,拿下「豬」的頭套,達達終於闖關成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0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