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兒子他的話~~父親節特輯
2007/08/07 18:36:40瀏覽618|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我期待著我的父親節禮物……

(一)
索瑞獲得幼稚園老師的推薦,擔任畢業家長致詞的任務,其內心非常惶恐與緊張。可是,索瑞處理緊張的方式很特別,就是不去想那件事。但是,費雪與達達三不五時地提醒我:「你的致詞開始準備了嗎?」「你的演講稿準備好了嗎?」索瑞都一貫地~~笑而不答。
眼看著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天天的到來,索瑞仍然老神在在毫無動作,甚至老是守著電腦……達達看不下去說:
「不要一直坐在電腦前面!有空就要多練習!」
索瑞驚覺應該加緊腳步準備致詞的內容了。關了電腦,起了身,坐在書桌思考著致詞的內容。
 
(二)
達達參加速算檢定,獲得了一個很大的獎盃。放在他的書桌上。索瑞又送他一個很漂亮的地球儀。也放在他的書桌上。達達的書桌一下子顯得有些擁擠。索瑞故意逗他說:「達達,我送你一個這麼漂亮的地球儀,你那個獎盃可不可以借我放在我的書桌兩三天呢?」
達達義正辭嚴地說:
「那個獎盃是我靠我自己的頭腦贏來的…」
(言下之意是:你想要獎盃,要靠自己的頭腦去贏得…)
 
(三)
曾在一個有點視線死角又是閃黃燈的路口發生小擦撞,以後每次路經這個路口都會特別小心,甚至有點停下來,左顧右盼地看清楚來車,才啟動通過這個路口。但是其他類似的路口,我就沒有這麼小心翼翼地通過。
有天,達達對我說:
「拔拔!我覺得你通過每個這種路口,都應該像那個路口一樣,看仔細才通過!」
乖兒子,謝謝你的提醒。
 
(四)
有一天早上先送達達上車,另外又去搬些東西上車,一到車上,達達學著車上廣播廣告的口氣說:「拔拔,你的腰圍標準嗎?」不標準,我說。
「那,你要喝這個喔!」達達用手指著廣播,要我注意聽。
我仔細聆聽……
「為了不要讓您的腰圍囤積太多體脂肪,請使用OO健康食用油……」
乖兒子,謝謝你的提醒,但食用油用「喝」的嗎?
 
(五)
父親節快到了。我給達達一個任務……
「嗨!父親節快到了,你要送我什麼?」我問。
「我送你棋譜……」達達想了想說。接著跑到秘密基地挖出一本棋書。
「不行!不行!那是麻麻送你的,你怎麼可以轉送給我呢?」
「喔?那,我再想想看吧?」達達抓抓頭髮,想著。
吃完晚餐,他問:「拔拔!你有沒有不是A4的紙,比較硬的紙?」
「有啊!」我從抽屜拿了一張給他。
達達接過了紙張,往秘密基地去了。
我想,今年我應該會達到一張圖文並茂的父親節卡片。
期待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14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