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有教一首畢業歌
2007/05/21 18:22:50瀏覽761|回應0|推薦0

文/杰士特達達&索瑞
夜裡,我和費雪聽了好幾回「今年夏天」。

距離畢業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感覺達達幼稚園為了畢業班的畢業典禮開始一些準備活動。這天達達從幼稚園回來,跟我和費雪說:「我們有教一首歌喔!是畢業典禮那天要唱的喔!」
「你會唱嗎?」我問著。
「我會唱一點點,有一些我還不會……」
「那,你要不要唱看看……」費雪說。
畢業歌,我們也聽了不少,心裡想大概就是那幾首吧!

達達開始唱了起來: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我和費雪被前面的幾句,震撼住了……「沒聽過這首歌耶!」「詞,寫得相當好……」

達達當然沒有完整唱完,可是在斷斷續續中,我們已經知道這一首很棒的歌曲。費雪索性請達達將知道的歌詞,從頭到尾唸一遍。達達就真的把小腦袋裡記得的歌詞唸了一遍。很長的歌詞,沒想到達達唸得很順。因為達達唸得很順,也讓我們發現這首歌的意境很美,是一首上乘的歌曲。

隔天達達要寫日記,他竟然將這首歌詞寫在日記本上。
下面就是他寫的歌詞,有一些好像不是很正確,但是我還是原文照錄。


我們有教一首歌
歌名叫做(空白,達達說不知道歌名)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張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友情不曾離去,我想起好多美麗,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重新張開笑顏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我永遠對你說聲再會,輕輕劃上句點,最美的句點。


很美的歌詞,對不對?我們後來查了一下,知道這首歌叫做:「今年夏天」。幾年前出自幾位高中畢業生之手,為他們高中生活結束留下的旋律與歌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這裡,有完整的歌詞以及優美的獨唱。歌曲資料:曲名/今年夏天 詞/江婉綾 曲/尹詩涵 編曲&鋼琴伴奏/李婉婷 獨唱/尹詩涵

達達漏掉的文字~~第一段,完整的一段。
友情無聲降臨,我回味從前,想起了你,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曾經相惜,我站在窗前,靜靜回憶,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後記:
這是達達第一次從其他地方傳回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也讓我和費雪上了一課,原來有這麼美、這麼棒的歌曲啊!是我們不曾聽過的。
這個夜裡,我和費雪透過網路,聽了好幾回「今年夏天」。

 

相關悅讀~~達達『寫』的系列~~
注音符號的拼‧讀‧寫
給聖誕老公公的一封信
達達看金銀島的日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7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