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稚園小朋友的互動
2007/05/10 14:02:54瀏覽575|回應2|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那天我們參加達達幼稚園的畢業旅行,看到達達班上同學的互動,真是奇特。

一早到幼稚園,看到了很多家長與小朋友,有些人我們已經認識了,有些人則還不認識。問了達達,誰是誰時,達達就會說:「他就是某某…」好像我們應該不只認識,還要很熟的樣子。

我們知道達達在幼稚園有幾個很要好的朋友,看到他們一早見面打招呼的樣子,真是好玩。兩個人盯著對方看,距離約50公分,保持微笑,然後達達踱一次右腳,對方也踱一次右腳,達達再更用力踱一次右腳,對方也又一次踱著右腳,嘴上的微笑越來越大,持續跺腳中,最後,以雙方開心的微笑做為結束。這是達達與他的好朋友~~婷婷,打招呼的方式。

上了遊覽車之後,師長致詞,玩了一下遊戲,接下來就是「點心時間」。大家都準備了很豐盛的零食呢!這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刻了,打開了小朋友最喜歡的零食,各自吃了自己準備的零食。

忽然看到前座伸出一隻小手,一位小女生手上拿著一片「野菜餅」,在那兒晃啊晃,意思好像是:「來吃我啊!來吃我!」達達見狀,伸手拿了那片「野菜餅」放入口中,又從自己的零食取了一顆「乖乖」放在那隻小手上,收到「乖乖」,那隻小手收了回去。原來這是他們分享零食的方法啊!不說一句話的零食分享法,真是厲害啊!過了一會兒,那隻纖纖小手再次出現,又是一片「野菜餅」換一顆「乖乖」,就這樣子交換了四五次,他們依舊不用說一句話。前座那位,還是達達的好朋友婷婷。

達達也跟前後左右鄰居交換著零食吃,看來他們班上的感情真的不錯喔!難怪達達這麼喜歡上學去。

交換零食的範圍逐漸擴大。本來只有跟前後左右鄰居交換而已,到後來跨越了兩排座位,還要請前排座位的小朋友,幫忙傳給前兩排座位的小朋友。大家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突然聽到隔了三排,又隔了中央走道的一個小女生,抓了一小把「鱈魚香絲」給隔著中央走道的小男生,說:「這要給達達吃的…」這位小男生接過「鱈魚香絲」,轉身向後,拿給了另一位女生,小男生還沒說話,第一位小女生就說:「那要給達達的,你不要吃喔!」小女生接過「鱈魚香絲」,也要轉身向後,拿給了婷婷,第一位女生還是盯著她的「鱈魚香絲」,又說了一次:「那要給達達的,你不要吃喔!」婷婷抓了那把「鱈魚香絲」,沒有轉身向後,伸高她的小手,又在那兒晃啊晃地,說:「王純誼要給你吃的…」達達站了起來,接過了那小把「鱈魚香絲」,看看遠方的王純誼,笑了笑,彷彿跟她說謝謝。達達坐了下來,吃起了約七八根的鱈魚香絲,吃得津津有味。

「達達在他們班上,好像蠻受歡迎的喔!」我和費雪小聲地交換意見。
這次,我們參與達達的畢業旅行,看到了幼稚園小孩子的純真無邪,看到了小孩子特有的互動方式,看了達達在這個環境裡的歡笑愉悅,這些都是他日後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50794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姜姜,您好
2007/05/17 13:30
對啊,有時候對於孩子的互動,真是又羨慕又嫉妒...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阿~~~~~~~
2007/05/15 15:54
希望大人的交友圈也能醬子有著單純無邪的快樂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