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參加兒子幼稚園的畢業旅行
2007/04/30 11:00:05瀏覽683|回應2|推薦9

文/杰士特索瑞
哇!好幸福的小孩……

收到一張通知單。O月O日將舉行大班的畢業旅行。「春暖花開,又是旅遊的好季節,我們特別安排了大班畢業旅行……」
「啊!達達要畢業了喔!真快!」
「記得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達達才去讀中班下學期……」
「畢業旅行!要去六福村……」

「麻麻!我們有去過六福村嗎?」索瑞有點搞不清楚地問。
「有啊!有一年,有善心人士送我們門票,我們就去了。」費雪說。「我記得我們有玩獨木舟、海盜船,玩那個海盜船都快被搖昏了……」
「獨木舟、海盜船??」索瑞還是記不太起來,又問:「那,達達,有跟我們去嗎?」
「…~~那時候我們都還沒結婚,怎麼有達達呢?」費雪笑說。
達達說:「對啊!那時候如果我也去的話,你們玩海盜船時,我會在哪裡呢?」
聽到達達這麼說,我和費雪都覺得「言之有理!」費雪還虧我說:「你的腦袋比你兒子的還不靈光!」

通知單上面說:「歡迎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前往,若您不克同行,小朋友仍可參加,由班導師帶領。」因為那天不是假日,我想很多家長應該不能去吧?
「麻麻,妳想去嗎?」我問。
費雪點了點頭。
「我也很想去耶!我也可以去嗎?」我接著問達達。
達達很高興的說:「當然可以……」然後達達看看費雪又看看我:「耶!我們全家都可以去耶!」達達高興地手舞足蹈。

想去歸想去啦!還是有一些事情要處理,譬如:要如何跟公司請假呢?說:「我要參加我兒子幼稚園的畢業旅行?」這樣子好像有點說不口耶!

「『陪』小孩做些事情」,對我們家來講,其實蠻重要的。我們寧可犧牲大人的事情,也要把小孩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最近常常犧牲某些我們原本要做的事,來陪達達做一些事情。這半年來,我們幾乎放棄了「每逢假日到處『憩投』」的興趣,每個禮拜六日都期待著陪達達練習直排輪。我們看著達達從不會到會、從排斥到喜歡、從哭泣到歡笑。我們用眼看,用相機記錄,用文字記錄,紀錄著永遠都只存於一剎那的影像與感覺。我們多麼多麼珍惜這陪伴的每一刻啊!

像學校的跳蚤市場、才藝體驗營、運動會,像校外的地板操比賽、寫生活動、圍棋比賽,我們總是排除萬難,陪著他一起參與。因為每一次的活動都是與眾不同的珍貴。此刻不好好觀察、紀錄,那珍貴的畫面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因為,小孩子的成長極其快速啊!想想再過三個月,我們部落格就不說達達幼稚園怎麼樣怎麼樣,而是說他在小學怎麼樣怎麼樣。

當第一次看到傳單,達達的畢業旅行是在非假日舉辦,我們有點遺憾呢!我們都很想參與達達的活動。心裡一直嘀咕著:「怎麼不選在假日舉辦呢?」沒想到隔天的通知單裡就寫說:「家長可以參加!」

我和費雪還是硬著頭皮跟公司請假,我們要珍惜這次的機會,一起參加「我兒子的幼稚園畢業旅行!」

達達從幼稚園回來說,老師說我最幸福了。「為什麼?」我和費雪異口同聲問。
「老師說,有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沒有空去,就只有我有拔拔和麻麻陪著一起去….」達達回答說。

哇!好幸福的小孩。他已經準備好了畢業旅行的背包,裡面裝著飲料、餅乾,還有兩本小謎語。他期待著他的畢業旅行,我和費雪一樣滿心期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291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5/02 01:27
真是幸福的小朋友!有親愛的媽媽陪在身邊一起參加有趣的畢業旅行!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7/04/30 11:06
是的要珍惜當下,真的好幸福啊,現在的孩子好幸福,祝福你們遊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