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看金銀島的日記
2007/04/23 12:02:20瀏覽642|回應0|推薦5

文/杰士特達達
我最喜歡的人是跟男孩一起去冒險的船長,因為我覺得那個船長很帥氣!

四月十八星期三
今天我們有去看戲,那部戲的名字叫:金銀島。是在文化中心演的,就是從前有一個港口住著一個媽媽和一個男孩和一個爸爸,而且男孩的爸爸媽媽是開一家旅館,有一天來了一位客人,而且那位客人是船長,那個船長說他要在旅館住一天,男孩就說好。還問旅館的樓上可不可以看到港口,男孩就說可以。

後來,來了很多很可怕的東西,這個船長很害怕,可是這個男孩很勇敢,騙這些很可怕的東西。船長很感謝男孩,就送給男孩一個禮物,這個禮物就是藏寶圖,而且這船長還跟男孩說了很多冒險的故事,男孩就決定要去冒險。

後來男孩和其他人去冒險了!他們找了另一個船長。他們在冒險中遇到好多困難和有趣的事情。這個船上有很多是壞人假裝的,到了藏寶藏的地方,就用槍打了船長的手,害他一隻手受傷,只有一隻手。

到了藏寶藏的地方,那些壞人就要去找寶藏,就叫男孩那些人不可以跟來。男孩他們遇到島上的一個好人,幫助他們,告訴他們要怎樣走才可以到藏寶藏的地方。後來他們來到了藏寶藏。最後很可惜的事情就是他們還是沒有找到寶藏。

在這部戲裡的人我最喜歡的人是跟男孩一起去冒險的船長,因為我覺得那個船長很帥氣!


後記:(文/杰士特索瑞)
這是達達看了「金銀島」戲劇之後,幼稚園要他們自己寫一篇日記。絕大部分都他自己構想自己完成的,只有中間一部份,我覺得敘述的連慣性不是很好,我就詢問他某些轉折點,請達達口述,然後幫他打字補上去的。當然,達達是用注音符號寫的,我將這些注音符號轉成中文字,順便幫忙分一下段落,調整一下他的標點符號。(因為達達的標點符號是一路逗點到底。)

達達忘了那個男孩叫什麼名字,所以我們就上網查了一下「金銀島」的故事,才知道那個男孩叫做「吉姆」。在此將這個故事大綱摘錄如後。


*-*-*-「金銀島」故事大綱
故事的主人翁吉姆,是一個十歲大的小男孩,吉姆的父母在黑山海灣旁經營一家旅館,為「本鮑上將」。有一天,旅館來了一位臉上帶著刀疤,身材高大結實、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原來他就是比爾船長。

吉姆非常喜歡聽比爾船長講故事,那些聽起來挺嚇人的經歷,像是罪犯被處以絞刑、海盜雙手被綁而且矇眼走跳板、突如其來的海上風暴、遍地骨駭的西班牙海盜巢穴等,每次都讓吉姆又愛又怕,又讓寧靜的小鎮增添了不少新鮮刺激的話題。

沒多久,比爾船長因為飲酒過量加上受到驚嚇而死在旅館中,吉姆無意間發現比爾身上帶著的一張藏寶圖、那是海盜普林特船長所遺留下的,於是吉姆和一群人的金銀島尋寶的故事就此展開。

心懷不軌的海盜們喬裝成一般的水手,當中還包括陰森詭異的獨角水手西爾弗。大夥兒假裝跟著吉姆和利弗希醫生一起去尋寶,航海的過程中,充滿了千辛萬苦和千奇百怪的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