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卡‧霸王龍
2007/03/21 10:51:32瀏覽582|回應1|推薦8

哇!霸王龍,牠,身高超過6公尺,體重有6000公斤,是非常兇殘的巨型肉食恐龍…
杰士特索瑞

聽了朋友的意見,到台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了一張「家庭卡」。它享有的優惠是:家庭卡成員憑卡可以免費進入本館展示場、植物園溫室,但太空劇場、立體劇場、收費特展則仍須購票,才能進入。

我們家的「家庭卡」的費用:兩個大人,360*2人=720元,加上一個小孩270,所以一共是990元。辦卡的時候,服務人員說:像你們家來四次就賺到了。因為大人一次參觀要100元,小孩要50元,若我們不用「家庭卡」一次就要250元。所以,使用「家庭卡」,還蠻划算的。當初辦完卡之後,還信誓旦旦地說:「以後每個月至少要來一次。」去年七月底辦卡,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月,卻只來了四次,算是打了對折了。

因為次數有點落後,所以我說:「我們禮拜天去科博館好不好?」大家無異議通過。

在科博館中,我們最喜歡的還是太空劇場、立體劇場裡的影片。有一回我們看了太空劇場的「藍天鐵翼」,我們坐在太空劇場裡,享受180度的視覺效果與影音震撼,感覺我們自己就駕著戰鬥機遨翔於天地之間。那一次是達達第一次進入太空劇場觀賞影片,特殊的影音效果讓他大呼過癮。

這次我們到了科博館的大門,距離太空劇場播出的十點整,還有五分鐘,當下我們立刻決定買票(使用「家庭卡」有優惠喔),進去看~~「霸王龍—回到白堊記」~~也就是看看那恐怖的霸王龍!!

就如同科博館太空劇場介紹這部影片時所說的:「藉由先進的電腦動畫讓恐龍活起來,當大型的暴龍出現在IMAX超大型銀幕,配合震撼的環繞音效,必定能帶給您前所未有的驚奇經驗!」或許因為影片太過逼真,只是小隻的恐龍栩栩如生地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已經將達達嚇得整個人捲在椅子上,我還一直跟他說:「這是假的啦~不用怕~這是愛麗的想象啊~」

好不容易撐到影片結束,走出太空劇場,達達直說:「以後不要來這裡了…」我們想辦法和他多聊聊屬於「科博館」、「太空劇場」美好的回憶,譬如:
「達達,你上次看那個飛機,不是一直說好棒好棒嗎?」
「我比較喜歡看飛機,我不喜歡看恐龍…」
「可是,我覺得恐龍也很好玩啊!恐龍真的有蛋嗎?」我問。
「我也不知道耶!達達不是有兩本恐龍的書嗎?回家可以查查看…」費雪說。
達達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在一旁靜默地思考著。

到了晚上吃晚餐時,達達突然說:
「拔拔!我們今天看的影片,叫做:霸王龍,回到什麼?」
聽他這樣一問,我才又記起早上的事情。
「霸王龍,回到白堊紀…」我說。
「白堊紀,是什麼意思?」達達又問。
「你現在不怕恐龍了?」我反問他。
「現在又沒有電影,不怕了…」他笑嘻嘻地說。
「那我們來查查你的恐龍書吧!」

他飛快地跑進秘密基地,拿了兩本有關恐龍的書籍。
我翻了一下書,唸著:
「白堊紀,距今約一億四千四百萬年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是屬於中生代的最後一個時期,也是地球上恐龍的全盛時期…」我又看了一下圖表,指著圖表繼續解釋著:「這個圖表上說,地球大約可以分成三個時期: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其中中生代,也就是恐龍生存的時代,又可以分成三疊紀、侏羅紀與白堊紀…..」

我翻了「白堊紀」與「霸王龍」那兩頁給達達看。達達現在會看注音符號,所以他看得懂書上寫的…突然聽到他大叫:
「哇!拔拔!霸王龍,牠,身高超過6公尺,體重有6000公斤,是非常兇殘的巨型肉食恐龍…」

說完之後,他自己又專注地看著有關恐龍的書。希望今天的霸王龍,可以讓達達對於恐龍世界有一番新的認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832808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有空的話
2007/03/23 09:57

你可以帶寶貝去玩「恐龍王」的電動玩具

他會更愛恐龍呦


我有夢,還不想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