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達未來車
2007/05/31 11:17:06瀏覽707|回應2|推薦0
文/杰士特索瑞

未來車大挑戰,親子超級比一比

最近我們家還是持續「看車中」。從前一陣子車陣行進間觀看,轉移到目前的報紙廣告收集。尤其週末報紙有關「汽車」的廣告,真是多到每家都必刊上一篇啊!我把週五週六收集的汽車廣告整疊拿給達達看時,「哇!」地叫了一聲,「怎麼這麼多啊!」
 
在眾多廣告中,達達最感興趣的是,一篇名為「未來車」的廣告。因為它的車門非常特別,不如一般車往兩側開啟,而是向上開啟,甚至連帶車頂也會往上移動。達達問我:「拔拔!這款車子,酷喔!要多少錢啊!」
「達達,這款車現在還買不到,它是『未來車』!要在『未來』才買到喔!」我說。
看到達達有些失望的表情。於是我說:
「嘿!我們也可以來畫『我們的』未來車啊!」
達達被我這句話點燃了眼睛的光芒….
「好耶!」達達跳了起來。
說著便往他的秘密基地衝去,準備好了畫紙與畫筆,我們開始了~~未來車大挑戰,親子超級比一比。也就是達達和我各自佔據一偶,努力地勾畫出屬於自己的「未來車」。
 
十五分鐘後,達達跑來刺探敵情……我大方地介紹我的未來車。
「達達,你看我的未來車,有三個方向的照片喔!側面照一張、車頭照一張,還有車尾照一張。你看我的車頭是模仿高鐵子彈列車的形狀,酷吧?!」我有點自吹自擂地說著。

看了我的略圖,以及我的說詞,達達又開始埋頭認真地畫了起來。

約過了半個小時,達達喊著:「噢!我畫好了!!」

我趕緊跑過去看,
「哇!達達的未來車好漂亮喔!」我說:「怎麼有兩張呢?」
「一張是從側面看過去的,還有一張是從上面看的。」達達說。
「喔!我瞭解了。……咦?下面這個黑黑的是什麼呢?」
「是備胎!我設計的,我把備胎放在這裡…」
「很特別噢!」
「車子後面這支黑黑又黃黃的是什麼啊!」我又問。
「是旗子….它的標幟。車頂上面的是什麼?拔拔你知道嗎?」
「我猜……應該是天線吧!」
「Bingo!答對了!」達達說。「拔拔!你知道嗎?我這台車最酷的地方是什麼嗎?」
「最酷的地方啊?我想應該是造型吧?」我說。
「不對,我這台車最酷的地方是~~它開動的時候,會發出漂亮的黃色小光,你看!它的旁邊有沒有黃色的光……」達達說。
「有耶!我看到了。你沒有說我還沒有注意到耶!這個設計真是非常非常酷喔!」
最後我下了結論是:「達達你的未來車,果然是很棒的未來車。」
 
孩子的創意果然不可限量啊!像我這種LKK年紀,說「設計」實在弄不出什麼新鮮的花樣。「達達未來車」讓人越看越有味道。費雪都說:「設計感十足的未來車!」
 
這次「未來車大挑戰,親子超級比一比」,我是徹徹底底地甘拜下風了。
 
 
相關閱讀~~達達的「畫畫」系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994810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您好...
2007/06/07 14:52

我和達達也好想好想坐上去喔..

謝謝您喔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創意 !
2007/06/02 11:14
我很想坐上這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