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總統選舉,這樣的民主主政治
2015/08/08 21:55:03瀏覽2670|回應2|推薦8

宋楚瑜還是參選了。儘管這次老宋的氣勢遠勝四年前,但我一直不怎麼贊成他再參選。

我是知道自己的。老宋參選,身為多年的支持者,一定會關心的,而這關心只會讓自己接觸到更多不堪的侮辱與詆毀,自己只會更加失望與寒心。

果不其然,儘管老宋以泥巴自況,不過才參選兩三天,許多不堪的言論已充塞眼前。

我曾是極為佩服施明德與沈富雄。施明德曾說:「台灣只有寃魂,沒有英靈。」那的確說出我心中對台灣人悲情政治心態的失望與期許。然而虎頭蛇尾的倒扁運動,讓我失望了。當然,那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我猶記得當年施明德對連宋在2004年選後,匯聚數十萬人,卻終究無功時,語帶嘲諷說,他只要五萬人,就可以了。然而,倒扁時有多少人?一百萬人。做不到,也沒關係,因為那原本就不容易,只是他事後的諸般說詞,讓人失望,讓人難以接受。

這次他對宋楚瑜的批評,同樣讓人失望,說的那些話,宄竟是英靈的戰歌?還是寃魂的咀咒?

至於沈富雄,當年的那四個可能,許多人不以為然,但我其實是贊許的。在當時綠營的強大壓力下,他能夠不矢口否認,不睜眼說瞎話,不違背自己良心,已經極為不容易。世上能有多少聖人呢?能有這樣的底線,我覺得不必苛求了。

但是今天他說:「透明的光譜各色聚在一起,像陽光一樣是無色的,不透明的顏料攪在一起則成黑色,請各位拿出調色板來,把藍、綠兩色混在一塊看看,它的結果有多難看、有多髒!」中國時報引申這段話,下的標題是:「橘藍綠白混色一,宋楚瑜有夠髒」。

我不知為什麼,台灣的民主政治竟然會讓這樣的話,出自公眾人物,出自媒體?這樣的話與董大媽的「狗男女」有什麼差別嗎?

這樣的台灣有什麼顏面談一?有什麼尊嚴談獨立?

這兩三年在聯網很少寫文章,其實是失望透了。前陣子,寫了幾篇文章,許多網友的反應仍舊讓人無言。

我不知為什麼,藍綠的對立,竟是讓人有目如盲,完全背離常識。

前兩天,我跟一位素來敬重的長輩,談到總統選舉的問題,而他一番支持洪秀柱的話,讓我極難接受。

他說台灣的官員很好,台灣的人民也很好,誰當總統都不重要,重點是兩岸關係要和平。

聽完他的話,我不得不感嘆人心真是幽微難明。去年的食安風暴難道不是發生在台灣嗎?

2004年,與朋友爭辯支持對象時,曾感慨說,許多選民都已有感性的支持對象,他們所需要的只是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說服自己去投票罷了。所以,不論阿扁做得多爛,只要給他們一個可以欺騙自己的理由就可以了,因此阿扁會有入聯公投,會有牽手救台灣。

只是到今天,我們還有什麼正大光明的理由,來欺騙自已呢?

今日,不論藍營的朋友,還是綠營的朋友,不論是主張台獨,還是主張統一,對於這次的總統大選候選人,竟然是一位離開實際政務20年的老人,以及兩個沒有行政首長經驗的女人,難道沒有任何慚愧之念嗎?

我們是怎麼把台灣的民主政治搞到今天的地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27474174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0:58

總統有行政經駭更懂得貪。更會卸責、還有行政院副院長算不算?然而台灣徑這些有行政經檢的人努力二十年,台灣已在,等死了。換人做做看。

你以為你看到所都對,確其蠢。綠的本質是什麼、執政到底做了什麼?想想,查查。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0:30

看以下的畫面..就可知..[綠獨-[李登毀+蔡18]-等..的洗腦..有多可怕!

到底是..[ 誰]..給他---[錯誤的-法治觀念]--???

反課綱同學 : [ 我不管教育部撤不撤告..[法律]..如果造成..[社會倒退]..我會[不服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1S9r85dPQk

課綱爭論..[ 李登毀+蔡18]們..真是..數典忘祖!

反課綱同學 : [ [馬關條約]..只是一個契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_fGVYaJ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