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與親民黨
2007/10/06 11:25:50瀏覽3469|回應0|推薦9

最近讀到不少網友討論親民黨的文章,心中頗有感慨!

不論橘子怎麼不捨,親民黨是一去不返,縱使旭日西昇,江水倒流,親民黨也不可能了!

這樣講,當然很傷人心!沒有宋楚瑜,就沒有親民黨,但有宋楚瑜,不一定有親民黨!

過去投票支持親民黨,一方面是因宋楚瑜,一方面是候選人夠優秀!但沒有宋楚瑜,我寧願投沈富雄,施明德!

國民黨是不用提了,沒有宋楚瑜,我的選擇是支持「好的民進黨」!

宋楚瑜能抗衡兩大黨的唯一優勢是「勤政愛民」!

這幾年的意識型態對決,不斷將宋楚瑜擠壓向國民黨,擠壓向外省族群!

2000年之前,藉著力挺李登輝,以及省長時政績與親近本土的努力,因而所沖淡的省籍形象一夕如水東流!

當李登輝離開國民黨,兩極對抗形成,外省族群深刻的黨國情結,地方派系錯綜的黨產利益,當然壓縮宋楚瑜及親民黨的空間!

有論者認為,宋楚瑜在這幾年,變來變去,犯了許多錯誤,但這是成敗的淺薄之見!

較之2000年來,國民黨不動如山,一事無成,卻仍獲得民眾支持,就知道問題在那!

現在國民黨枱面上這些人,那一個不是在李登輝時代時,枱面上的人物!這些人不敢得罪李登輝,曲膝逢迎,政績沒有,風骨沒有,政黨輪替之後,今日仍在國民黨內呼風喚雨!

從這裏就知人民的聰明與愚蠢!

我對胡自強沒有什麼惡感,但我永遠無法忘記當李登輝提出兩國論時,身為外交部長的他公開地說,李登輝提出兩國論,讓外交人員士氣大振!

同樣的這些人,包括過去的連戰在內,只因國民黨沒有李登輝,他們就可以忽蟲忽龍了嗎?

這8年來,國民黨做了什麼改革,因而重新獲得了民眾的支持?

至今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黨產?

馬英九任黨主席時,唯一可稱得上改革,卻曇花一現的排黑條款?

人民的的聰明與愚蠢啊!

宋楚瑜與親民黨做了那麼多,比不上這樣的國民黨?

宋楚瑜真得變了嗎?是人民眼迷心茫,看不清,跟不上宋楚瑜了!

宋楚瑜與親民黨淪落至今日,不是宋楚瑜妥協,墮落了!

正好相反,是人民在意識型態的對抗中墮落了,是親民黨的從政同志在政治前途下妥協了!

在台灣目前這樣黑暗混亂的時刻,佔高位,享盛名的會是什麼樣的人,不好說無羞無耻,但也相去不遠了?

宋楚瑜的引退,親民黨的消逝,是君子之厄,思之令人哀傷,卻是理之必然!

君子遠去,引霹靂布袋戲詩句別之:

壯志凌雲伐長空,漂泊天涯問俠蹤。今,一夜千里,明,笑對蒼穹。

                                                                                   ~汲無蹤出場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hy&aid=127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