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戈爾的詩
2013/12/29 23:50:48瀏覽257|回應0|推薦0

我因為飛鳥集Stray Bird而被泰戈爾吸引,卻因為新月集The Crescent Moon而喜歡上他的詩。

=========================
掠過嬰兒雙目的睡眠,有誰知道它來自何方?
當嬰兒沉睡時唇邊閃現的微笑,有誰知道它來自何方?
此時,竊眠者進來,從嬰兒的眼中偷走了睡眠,飛走了。
=========================

這是多麼美的一首詩阿,只有為人父,抱著小孩睡覺的父親方能深深體會這種意境!每晚九點多,抱著「Shou將」的就寢時間,是我ㄧ天中最滿足的時刻了,看著他安穩的趴睡在我胸膛,細微的呼吸聲一起一伏間,就讓我想到泰戈爾的這些詩句。

=========================
我願我能在我孩子自己的世界中佔有一方淨土。
我不是因為他好才愛他的,只是因為他是我的小寶貝。
=========================

我總是希望在「思樂冰」的童年裡留下些足跡和印記,他幼兒園聖誕節表演彩排,我特地請假去給他加油,我希望他感受到爸爸的參與。另外,今天假日我敎他做作業,完畢後我在家長欄上驕傲的簽下了我的大名。

=========================
為什麼你的眼中有淚,我的孩子?
他們是多麼可惡,常常無故責罵你?
你寫字時墨水弄髒了小手和小臉,這就是他們說你骯髒的原因嗎?
呸! 他們敢罵滿月骯髒嗎,因為墨水也弄髒了它的臉?
=========================

我承認我是個既沒耐性,脾氣又不好的父親,但是每每我罵完孩子後,泰戈爾的這篇詩句便在我腦海中迴旋不墜,深感愧疚,我多麼希望我自己可以更融入他們,更加體會孩子的童趣。

「思樂冰」今年開始上幼兒園中班,「Shou將」十個月大了也開始會走路了,這些都是我孩子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希望未來在他們滿滿童年回憶裡都有我參與的影子,伴隨著新月集The Crescent Moon的詩篇,則是他們這段美好童年最好的寫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mw815&aid=1023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