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拉琴
2013/09/01 00:25:57瀏覽317|回應0|推薦0

繼上個月讀完雨果的「悲慘世界」以後,我的情緒抽離了18世紀的法國七月革命那沉重的心情,沉浸在浪漫的地中海神話世界裏,因為最近開始鑽研起「希臘文明」。

每天清晨搭通勤電車的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欣賞著書本裡阿芙羅忒蒂、美惠三女神、繆斯女神、普羅米修斯….等雕像,讓我著迷不已;還有希臘神殿的愛奧尼亞柱、科林斯柱、多利克柱,更是讓我研究了老半天;「荷馬史詩」中的特洛伊戰爭、希臘「悲劇」中的阿伽門農故事、希臘「喜劇」的內容、蘇格拉底的辯證法和唯心論,這些都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

這兩個週末,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里拉琴」,這是古希臘的樂器,在希臘神話雕像中常可看到,我打算做三把,目前完成二把,我將這三把琴取名為歐特佩Euterpe、厄拉托Erato、特西柯爾Terpsichore,她們是古希臘神話中掌管音樂的女神,象徵物正好是里拉琴。

「年輕時撥弄的任何一根琴弦,在你未來的人生長廊裡,都會充滿回音」-- 黃榮村

二十幾年前父母帶我們全家去歐洲遊玩,在希臘衛城看到帕特農神殿令我嚮往不已,當年撥動的琴弦,多年後再度充滿回音,當我今天能有興趣沉浸在希臘的古典文明裏,都歸於當年父母埋下的種子,就用這三把里拉琴紀念當年的一遊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mw815&aid=829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