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窩居……敲響文字的樂音〈蝶散文〉
2011/01/06 13:09:51瀏覽9305|回應0|推薦26

        日子如絲綢般悄聲而過……敲著鍵盤的日子已過了45天,忙碌的工作與寫作佔據了生活的全部,我那可憐的睡眠卻僅有3小時啊!清晨醒來……伴隨的是令人心神盪漾的樂音……坐在電腦桌前,那已佔滿視窗的文件,顯示這些日子的甘苦……我與自己的作品談心,她與我多麼親近哪!新增的文件夾像百寶袋,將文件全吸納了進去……頓時心像被掏空了一樣,我想…痛苦無需深埋,亦無需挖掘;順其自然吧!

        今天,晴。擦亮照相機的眼睛,拍攝梵‧谷訶的向日葵,羅丹的春。這是楊喚的作品“日記”第二段詩文………此際窗外霧濛一片………帶著濕氣的冷冽……… J 曾說:當心情不愉悅時……朝著101方向…他將給我祝禱……我想……清晨的班機是否已平順到達目的地?在那一瞬間……我忘了向遠天畫個記號……給 J 祝福!

        楊喚的“詩”深植我心……他說:詩,是不凋的花朵,但,必須植根於生活的土壤裡;詩,是一隻能言鳥,要能唱出永遠活在人們的聲音。是啊!要能唱出永遠活在人們的聲音,但很難哪!只有深刻的体切,才能創作有質感的詩呀!也許質樸、率真的詩也有另一種美感……與 B 一次談話……他突有靈感說:與你相約在橋畔…忽然覺得有人在偷看…回頭一望…是一道早起的陽光…不知何時悄悄爬上窗…在簾的細縫…使著羨慕的眼光…而你…在這時已不知去向……這首詩在於發自內心的“真”與“俏皮”,我收藏至今……不能遺忘哪…………

        環視我的小窩……書香、音樂、攝影畫片、充滿於這小小斗室,餘下的就是那佈滿塵埃的琵琶了……學習的挫敗感以及不能擁有的遺憾,怨誰呢?現在我樂於當個賞樂人,雖然國樂老師的話語深深傷了我……但他說的沒錯呀!不論中、西樂只要有一雙大手掌,即能有優異的表現,我的姆指不是那翹彎形的姆指啊!搭在琴頸、像小孩般的不落索…“不如歸去”……在心裡鳴想著:也許我沒遇見好的老師吧!一段塵封的記憶……凝視自己的小手……她或許不能彈奏出美好的樂音…但她卻能在鍵盤敲擊樂音…敲響我心中最細微的情感……這樂音漫漫流洩……飄飛我最想說的“話語”與“文字”……交相疊奏出最美的樂音…………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