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札克.帕爾曼與他的音樂〈蝶散文〉
2011/01/04 16:25:57瀏覽8694|回應2|推薦32

      小提琴家伊札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除了擁有一把史特拉瓦里名

琴;再就是他那異於常人的大手掌,以及他那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風靡全世

界的愛樂者…1945年八月三十一日出生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四歲

因小兒麻痺而不良於行…帕爾曼是早慧的音樂家.…在6歲時已展現他優異的音樂

才華,10歲時已有個人的獨奏會。帕爾曼在1964年的一場小提琴國際性比賽

贏得“李文屈特獎”〈Leventritt Competition〉…成名後的帕爾曼參與各地的

音樂節與個人演奏會…最令人稱道的是他與祖賓梅塔〈Zubin Mehta〉率領的

以色列愛樂〈Israel Philharmonic〉巡迴華沙‧布達佩斯等東歐國家,寫下演奏

生涯的歷史性紀錄。1987年前往莫斯科與列尼格勒演出,得到1992年艾美獎。

 

    現在帕爾曼跨足流行音樂界……他的小提琴演奏專輯──電影琴聲……電影主

題曲“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是蝶極喜愛的樂曲……那樂音綿柔……

帕爾曼的琴音柔美而不陽剛……他的揉弦技巧更是高超……那琴音迴旋於空氣中

……漫漫流洩於心間……彷彿可以撫觸你、我最細微的心靈……飄飛最美的氣息

……來自伊札克‧帕爾曼最深情的琴音…………………

 

註記:音樂來自小提琴家伊札克‧帕爾曼〈Itzhak Perlman〉 的專輯

 

             電影琴聲…電影主題曲“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otusbor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德勒的名單格外憂傷
2011/02/16 23:21
我看過他拉過「辛德勒的名單」特別有感情~~
那是一部感動人的電影,音樂也令人哀傷...........
沐蝶【Dreamlike aurora】(blunca66) 於 2011-02-18 13:21 回覆:
伊札克.帕爾曼是我敬重、喜愛的小提琴家......
他的演奏技巧完美動人..................................
「辛德勒的名單」那的確是一部感人的作品..........
我的詩音樂背景樂就是帕爾曼演奏的紫色姊妹花...........
對於帕爾曼演奏的所有曲目...無由的喜愛...................
輕柔的樂音.........伴我入夢................Smile...................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