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撚細細的思念……巴黎聖母院〈蝶心靈之旅〉沐蝶的旅遊文學〈五〉
2015/07/04 00:00:19瀏覽18375|回應0|推薦37

像日晷般的移動
漸漸的…慢慢的…
靠近妳
在我稚嫩的記憶裡
妳是一本童話
鐘樓怪人的愛絲梅拉達
在我成熟的記憶裡
妳是音樂劇──巴黎聖母院
美麗的吉普賽女郎……

時光逆轉1482年
那是愛與慾望的年代
啊!愛絲梅拉達
哪個男人才是你的真愛…
直到黑夜籠罩妳
那垂淚輕柔擁抱著妳的
有著至善靈魂的加西莫多
擁抱著妳…
一起長眠於月光下……

時光迴轉1831年
我看見你──雨果
在殘破的主祭台振筆書寫
燭光照亮你慈悲的靈魂
閃爍你筆尖動人的故事
歌德時代的建築、文化、藝術
因為你─偉大的雨果
經歷法國大革命的聖母院
在1867年祢〈聖母院〉重生了……

時光順轉2015年
我佇立在寧謐的氛圍裡
彷彿    望見1804年拿破崙的加冕禮
靜謐的思…索…
如果愛已超乎形體之外
是否能千萬年銘記
剪下一綹青絲編成髮冠
柔撚細細的思念
戴在你髮上……

人世間的情愛在真實的故事中依然動人…
十九世紀的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有眾多的情人…
而只有茱麗葉·杜洛埃(Juliette Drouet)能相守五十年不離不棄……
誰說他們的情感不真、不美呢…愛情的深淺只有他們才能意會、體切…
茱麗葉·杜洛埃(Juliette Drouet)給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
五十年寫了二萬封情書…讀了她1001封情書…蝶記得有幾封印象深刻的...

我愛你,我的維克多。昨夜你令我感到幸福。如果這一夜可以一直延續,
直到生命的結束,我不會有任何的後悔,也不會再有其它任何的奢望……

蝶喜歡茱麗葉·杜洛埃(Juliette Drouet)詩句裡的真與愛…
我將我的靈魂交予你的心……

雨果也寫了致茱麗葉的詩句…
我在憂愁時想著妳,就像在冬季裡想著太陽;
我在快樂時想著妳,就像在驕陽下想著樹蔭。
一首很動人的詩句哪!
這樣的心情一如蝶在2011/03/10 寫了..風中的新娘....柯克需卡〈Kokoschka〉
奧地利畫家柯克需卡〈Kokoschka〉為他的情人艾爾瑪所創作的畫作…艾爾瑪是
音樂家馬勒的妻子…艾爾瑪的情史是多彩多姿的…在道德規範下…艾爾瑪的情感
是否被認同則是見仁見智了…或許是馬勒懂得真愛…也或許是馬勒胸襟廣闊吧…
風中的新娘.....柯克需卡〈Kokoschka〉〈蝶詩〉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4941260

拿破崙的加冕禮〈The Coronation of Napoleon〉/收藏於巴黎,羅浮宮
/雅克·路易·大衛(法語:Jacques·Louis David)1805 ~ 1807年/ 油彩
‧畫布,610 x 931 公分   ↓

 位於西堤島的巴黎聖母院全貌    ↓ 

 

 巴黎聖母院主祭台全貌    ↓ 

詩文記事︰柔撚細細的思念…“柔撚”是蝶首創的詞語在2011/02/18 發表詩文…
清晨有風     渡過
柔撚  
細細的思念

晨光細語……春〈蝶詩〉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4897137
在多篇詩文裡時常使用“柔撚”…蝶詩文裡的詞語不希望她人使用…請詩友自重…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學、音樂與藝術結合旅遊是新的創作…是屬於旅遊文學……
柔撚細細的思念…巴黎聖母院〈蝶心靈之旅〉希望是親愛朋友們喜愛的作品…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雲鬢纏捲思愁......古典服飾之美〈蝶的攝影美學〉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4254703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