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郊區的散步
2010/02/25 13:28:30瀏覽936|回應1|推薦3

2009年夏天,銘和菁夫妻倆在奧地利流浪了二十多天後,回到東部的維也納。我們相約一起到維也納郊區Heiligenstadt一帶散步,聊聊他們旅行的見聞。

從Heiligenstadt開車往山區走,在Kahlenberg是一個可看到維也納全景的展望點!我們坐在山頂的一家咖啡店,一邊享受風景,一邊聽著銘和菁的旅行趣事,實在佩服他們的自助勇氣及準備的功夫!

下到接近市區的Grinzing,這是昔日貝多芬晚年常住的小鎮,在本地可見到當初貝多芬多處租用的居所。目前的Grinzing則是維也納周邊的著名葡萄酒區。我們在Kahlenberg詢問一位當地看守塔樓的老太太,在當地有沒有哪裡可以吃到當地風味餐的餐廳?老太太說,餐廳很多,但都是位觀光客而設的,早已不是當地Heuriger(新釀酒莊)的原始風貌!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在他們的院子裡用餐,其實感覺、餐點都還不錯;只是我想,觀光客大量湧入,對當地老一輩人的衝擊其實是不小的。

用過餐後,我們到昔日貝多芬的散步小徑去散步!這樣的寧靜和綠蔭,是在維也納市區找不到的。

這是一個悠閒的下午,更開心的是,能跟在異鄉相遇的朋友們同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樂之天堂
回憶,就像那杯甜美沁涼的Ice Coffee
2010/02/26 13:21

那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沒想到可以在旅行的開始及結束都能和學姊碰面呢!

我想到那天在山上的咖啡廳,天南地北閒聊,

一起遠眺山下的葡萄園,維也納市區,猜大教堂在哪.....

回憶,就像那杯甜美沁涼的Ice Coffee,在維也納的仲夏,微風徐徐之中,閒適自在。

那格林欽的恬靜,真讓人不敢相信這是在那熱鬧繁華的古都維也納之內。

也難怪貝多芬晚年會選擇在這兒度過。

第三張照片還有我們的影子呢!!!

第一張恬靜的綠意,第二張那高聳的綠意...這四張照片我都很喜歡。

相信我們一定還有機會在維也納碰面,

到時再一起去格林欽喝酒,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深海沉積(bluetess) 於 2010-02-26 14:20 回覆:

好,下次先預約,免得又連坐下的機會都沒有啊!我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