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人,迷海頓
2009/04/30 12:51:02瀏覽507|回應0|推薦3

「交響樂之父」海頓生前,在EisenstadtEsterházy王府中服務了近四十個年頭!當時他的工作契約載明指能為Esterházy創作!因此,許多他的著名樂曲,幾乎都是在Eisenstadt的王宮、教堂中初次演出的

今年是海頓逝世200週年,現在的Eisenstadt,天天湧入許多尋找海頓足跡的旅客,令我訝異的是,幾乎天天看得到日本遊客!據說每年夏季(九、十月)舉辦的「海頓音樂節(Haydn Festival」更是常有日本人整團預約來到Esterházy王宮中知名的「海頓廳Haydn Sall」欣賞表演!在我服務的這個海頓特展中,裡頭沒有英文說明,但也常常看到日本的自助客前來參觀!

我想,這個現象,可能就像,幾乎每個初次從台灣想到奧地利旅行的人們,都想到薩爾茲堡附近的Hallstatt一探究竟吧!如果在台灣的某個旅遊情報站,大力放送、推薦某個景點或某場音樂會,那麼,通常會有發酵的作用,吸引其他的旅客造訪。

昨天我在王宮的中庭,碰上了一位日本小姐,他獨自一人來到Eisenstadt,到Esterházy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葡萄酒廠及商店學習,順便參觀海頓的各種展覽。據說現在Esterházy的葡萄酒在日本也相當受歡迎,今年為海頓年特賣的海頓白酒,也有不錯的銷售量!

亞洲的海頓迷,可屬日本人第一呀!

而我,也常常盼望能見到台灣人在此的足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