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三丁目
2007/04/26 23:43:54瀏覽222|回應0|推薦4

『給我戴上... 那個,總有一天能買來的戒指』

幸福的三丁目
那裡的幸福... 不是只有說說而已。

在那樣一個戰後的時代裡
多少人 用在戰爭時一樣的努力 在求生存
宅間醫生的故事讓人覺得 『現在 我們真的走出戰爭了嗎?』
在酒醉之後所看見的幸福家庭 真的很讓人鼻酸

角色的刻畫我是覺得很細膩 感情的力度稍嫌不足 但是氣氛有到。
聽說導演擅長的是特效與視覺效果
的確 在場景的描繪 看得出來下了不少心思
不過也可能是特效的關係 讓整體的懷舊感 少了點味道
不過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或是街道所發生的些小事件
算是補足了不少
我個人印象較深的橋段是鈴木車行他們家看電視的那場戲
一大伙人把他家擠的水洩不通
看著黑白電視裡的力道山(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個個在電視機前揮舞自己的手腳
把那個年代的感覺 表現的讓我很喜歡
即使我沒經歷過那樣的時代(我只有22歲)

再來 我個人最最喜愛的一幕
就是芥川跟廣美求婚的部份
以下捏
芥川拿出了戒指的盒子對著廣美說:
『我想請妳住到我家來!』
廣美有點為難 但芥川慢慢的將盒子打開...
那是個戒指空盒... 恩 裡面什麼都沒有
芥川接著說:
『現在 我的錢只夠買盒子....
但是、但是等我以後稿費多了,總有一天... 我...』
『給我戴上...』廣美說
芥川看著廣美
『給我戴上... 那個,總有一天能買來的戒指...』
芥川作勢取出戒指 慢慢的 替廣美戴在手指上
廣美抬起了手 在燈光下...
『真漂亮...』

不過... 芥川最後那個臉真的笑得很魯小
要笑不笑得= =
總而言之 這是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現在應該可以去租來觀賞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9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