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的回憶-言情小說篇
2007/07/14 19:03:07瀏覽394|回應0|推薦1
這幾天規律的上班生活,讓我忽然想起國中時的一件往事。 


國三的時候,我每天早上要走15分鐘的路程去公車站搭車,等車的時間從2分鐘到20分鐘都有可能,車程大約也是15分鐘,到站之後,再走到校門口的路程約5分鐘,也就是說從我家到學校單趟行程的最低時間就要37分鐘。

然而,再這無聊的上課旅程裡還是有個讓我時常注意到的東西;一位隔壁班的女同學。她家也跟我家沒差多遠,所以幾乎每天上下課都會遇到她,然後開始漫長沉默的上學or回家旅途。這段旅途其實很煎熬,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才好,以致於每次遇見她不是我走在她前面50公尺處,就是走在她後頭50公尺處....   這樣的日子大約過了半年左右。

後來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沒再遇到過她了,直到有一天下課的時候同學來跟我說有隔壁班的女生來找我,我往門口一看,是那個跟我一起上學的女孩,我腦海裡馬上浮現一百種被告白的方式,以及一百五十種回答的模式,結果那女孩說:你可以幫我租小說嗎?














你可以幫我租小說嗎?
你可以幫我租小說嗎?
你可以幫我租小說嗎?
你可以幫我戳一戳嗎?  <---- (這是我亂講的)






喔,好啊。    我這麼說

原來她搬家了,但是新家附近沒有小說店,而她以前租小說的地方恰巧又在我家樓下,於是,我就開始幫她租小說。大約一個禮拜會來找我拿一次書。有一次,我很好奇這些言情小說都在寫些什麼,隨手拿了一本來翻,那對我國中小小的心靈造成了蠻大的衝擊,難怪人家說女孩子比較早熟。

雖然我跟小說女孩沒有進一步的發展,但我總覺得;如果從國中那時就能開始點什麼,也許才是最正點的吧,一如言情小說般精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109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