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光賭場,能促進觀光發展?
2007/03/21 19:57:51瀏覽1189|回應7|推薦28

對於經建會最近「開放觀光賭場」的政策研擬,副主委張景森表示說,要在離島、雲林、東部和南部等「經濟弱勢地區」,開放有照賭場,同樣地,在政策內容當中,也用了定義不甚明確的概念,換言之,我想問張副主委的是:何謂「經濟弱勢地區」?

就一般人的印象而言,鄉村地區、非都市地區,或者大都市內的貧民窟(例如紐約、里約熱內盧的),是這裡的「經濟弱勢地區」,但是,這牽涉到一些問題:怎麼樣來界定一個地區是「經濟弱勢」?有哪些指標可以用來當作弱勢與否的判斷依據?那個部門、單位可以進行「經濟弱勢地區」的界定?而「開放觀光賭場」的政策願景、目標、計畫內容與工作項目又是如何?

張副主委的論述,只提到開放賭場是大勢所趨,而沒有說明以上幾個問題的答案。只是,這又引出了一個問題:這個「趨勢」究竟是什麼?是世界各國都有開放觀光賭場的傾向呢?還是幾個能引領潮流的歐美國家,有設立觀光賭場的傾向?對此,行政院倒舉了新加坡和英國的例子,來試圖強化他們這項政策的可行性,部分民進黨官員甚至表示,新加坡設置賭場,給台灣很大的啟示。

這令我不禁要問:「怎麼不在治安政策的研擬上,去向新加坡討教呢?」新加坡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除了治安政策以外,還有「向各國聘請大學名師」的教育政策,至於休閒政策,除了行政院最近引述的之外,其他根本沒聽說過,反而,比較受學界關注的休閒政策和休閒觀念,都是來自歐洲和美國的。

雖然不能說,行政院在研擬這項休閒政策的時候,完全沒有找學界代表討論,但依我看,討論的可能性也不會太大,因為這項政策,已被外界質疑是為了選舉,儘管當初妨礙國務費司法審判的柯建銘極力背書,況且,從行政院官員的說辭來看,此項政策必定尚在研擬當中,可能配套措施及可行性的評估都尚未完成,如此一來,行政院急急公佈此項政策的行為,我會用一個成語來形容:過猶不及。

民進黨政府表示,開放觀光賭場是要跳脫宗教、道德與社會風氣的傳統思考,而考量觀光與經濟收益,這便是我另一個要質疑的地方。

第一請問民進黨官員們,要增家觀光收益,光是開放觀光賭場就會有效嗎,民宿、休閒農場、飯店的服務品質、設備和行銷呢?它們的位置在哪裡?

第二,新加坡、英國等國家的文化傳統,跟台灣很不一樣,而且,差異可能比中國大陸要來得大,若這兩個國家作為強化政策可行性的例子,你們真覺得合適嗎?

第三,若說要跳脫宗教、道德與社會風氣的思考,那麼請問各位民進黨官員們,何謂「宗教的思考」?何謂「道德的思考」?何謂「社會風氣的思考」?你們真敢保證,開放觀光賭場以後,不會有類似「因賭而起」的社會問題發生嗎?

第四,設立大型的休閒場所,除了經濟因素之外,交通因素也是必須考量的,請問各位民進黨官員,你們為何不考慮跟台鐵、高鐵的交通路線作配合呢?若你們設置觀光賭場是把目標放在吸引外國觀光客,那你們是否應該考慮既有觀光政策的修正呢?

雖然,對現在的台灣而言,有沒有開放觀光賭場,道德與社會風氣都不會好到哪去,因為,就算今天行政院不開放觀光賭場,台灣人仍有很多「賭博管道」。倘若真要開設觀光賭場,我認為,就必須考慮其他休閒、觀光產業的角色和交通的問題,民進黨政府躁進、欠考慮的政策研擬態度,難怪每每被質疑是為了選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833814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站在我們學這種科的角度來講
2007/03/24 19:43

根本就沒有用,不僅不能促近觀光,有可能還會把台灣給搞垮。首先

政府無法先把最基層的人民給照顧到有家可以回有飯可以吃的境界,那麼試問

沒有好的人民沒有好的生活,這種賭場誰進得去??就算是有錢人進去好了

觀光客進去好了,有錢的還是更有錢而已。沒有錢的還是永遠只能在門口

討討費用吧了,觀光客你能確定他們來台灣真的是觀光嗎??  默默從國外帶來

許多的危機,而大人們好像渾然不知,我們怎麼知道我們的未來怎麼辦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小點...
2007/03/22 13:48
由此可見,我們偉大的正府此刻才要開始開拍"無間道"第N集──永恆無間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的好兄弟
2007/03/22 13:44
和賭最麻吉的好兄弟不外是色情、毒品、黑道,它們不是鄰居,它們跟本就是連體嬰,我不知道政府怎麼會輕易說出「開放觀光賭場是要跳脫宗教、道德與社會風氣的傳統思考,而考量觀光與經濟收益」這樣的話來,但我在基層、見識過邊緣社會,聽過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當一名兄弟落魄到必須搞賭和女人才能活下去,表示他只是個俗辣...」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斂財的正當工具
2007/03/22 12:49

賭場

我想

是政府拿來斂財的一種

正當工具

我沒有要你們來喔

你們自己心甘情願的喔

願賭服輸呗!

這應該是

政府官員的心聲吧

他們自己

跑到國外賭

送錢給

拉斯維加斯州政府

我們國內的賭客

送錢給

那些凱子花

倒楣的

終究是我們

贏錢的

還是阿美利加共和國

喀‧‧‧‧‧‧‧‧‧‧‧‧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第一張
2007/03/22 11:18
是賭場的附屬醫院嗎?
我有夢,還不想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好辣喔....
2007/03/22 09:13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god12345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07/03/21 21:44

賭,害人匪淺,

別說賭了,

一個現金卡、信用卡,

都能讓人身敗名裂,

賭更是可怕了……,

贏一點,就想贏更多,

反而輸光光ˊˋ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