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現身台北書展
2011/02/13 13:20:18瀏覽1697|回應1|推薦53

今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我也照常買票前往,這次除了為跟作家朋友見面,也是為了找之前已在腦中書單上的幾本書,不過,在我與他人摩肩接踵地行走於世貿一館之時,發現有一處沒有辣妹、美眉、偶像明星或漫畫家,但卻擠了特多人,細看之下原來是李敖在那邊。

我把這段貼在臉書、噗浪上,結果噗浪那邊果真有幾人就熱烈地表示對李敖的看法,之後才知道原來他也是為了打他回應龍應台的新書而去現場,就跟開幕第二天,寫過芬蘭、愛爾蘭、挪威等國家,而最近剛寫完中國大陸而去世貿一館的吳祥輝一樣,不過我沒有去跟李敖合照,當然,吳祥輝的簽書會我也沒去,因為原先並不知道他要辦簽書會。

在書展上看見李敖,使我回想起考上台北市立成功高中那一年的暑假,當時學校就已指定了一些暑假作業,當中有兩本指定閱讀,其中一本就是指定李敖的書,後來我媽也買了幾本李敖的書,不過之後就沒再買了。不管怎麼樣,看見李敖本人大概是我今年逛書展印象最深的一個事件,也覺得台北國際書展每年的人潮與報導,部分就靠這些名人來吸引。

離開李敖所在的地點後,我就到別處去逛,看了商周、三民、允晨文化(之前在臉書上認識的)、遠流、聯經、文建會、五南、十力文化等出版社的攤位,以及UDN推廣電子書的攤位,這其中,十力文化攤位圖解法律教材的影音呈現、還有UDN的電子書介紹,讓我印象都很深刻。此外,我也在現場買了之前就已經列在書單,但博客來未上市的幾本書。

台北國際書展,對我來講是一個每年都一定要去參與的活動,即便知道現場一定會人潮洶湧,但這不會對我產生結構性阻礙。主要的原因,便是可以看到各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書籍,也對國內出版業的生態及相關的社會現像做一些觀察,以及跟作家朋友見面。


我的噗浪「天蠍浪子的咖啡杯-噗浪分站臉書

茱莉亞音樂學院第一位華人中提琴博士:趙怡雯的藝享世界

如白居易之詩的法律介紹:《圖解憲法:國家考試的第一本書》

白話之語,發掘生活中的經濟學原理:《庶民經濟學》

生活變化的體認:《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以物擬人之筆法,探查人心之深處:《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4880012

 回應文章

氣質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書展我也去參觀了
2011/02/13 21:50

哇,想不到我們就讀同一所高中,
我應該算是大你好幾屆的的高中學長了!

書展我前兩天也去走一遭,
不過我只去一館和三館,
二館人潮洶湧,令人卻步,
三館幼教兜售人員的緊迫盯人,也讓我渾身不自在,
還是在一館比較閒適,

我那天遇到
【今週刊】的梁社長、
【侯硐貓城物語】的作者貓夫人、
【賽德‧克巴萊】的魏導演....
有名人的加持下,書展的活動愈來愈有深度了!



孩子王的教學絮語

~ 與 孩 子 一 起 呼 吸 ~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11-02-13 23:34 回覆:
看來學長你這次書展遇到挺多名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