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質女主播的國慶晚會直播
2024/10/11 07:57:34瀏覽415|回應1|推薦14

大約在今年10月4日,我從中天新聞主播、YouTube節目【又嘉的藝想世界】主持人劉又嘉的臉書粉絲專頁得知,今年由立法院長韓國瑜舉辦的國慶晚會將在臺北大巨蛋舉行,10月5日下午3點至晚上10點將由她開直播呈現場外的實況,而點進這個直播的影片後,我又查出臺北市政府另有直播呈現場內的實況,感到相當興奮,於是便準時雙開收看了兩個直播影片。

目前相關的報導,很明顯地聚焦在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賴清德的演講上,這正如劉又嘉晚會場場外直播時所言,賴清德的演講,隔天應該會變成各大媒體的頭條,然後從10月5日至今年國慶日當天,各大媒體引用假日本人矢板明夫的臉書貼文,還有小笠原欣幸、前首相麻生太郎的發言,大力吹捧一番。

但正如孔子在【論語.為政】所說:「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賴清德在今年國慶晚會上說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祖國,並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但是他平常其他時刻的公開表現,相較於韓國瑜來說,我實在感覺不到他對中華民國的真愛,即使國慶晚會當天,我還是覺得韓國瑜對中華民國的愛才是真心的,而賴清德看起來仍是心不甘情不願講的,明顯是臺前的表演,何況他也沒有排除萬難留下來唱國歌。

今年這場國慶晚會,場內讓我印象深且感動的,是江蕙打頭陣唱了【甲你攬牢牢】、【家後】和【甜蜜蜜】,對於江蕙的歌,我是小時候從母親買的一張江蕙精選輯【藝界人生】開始接觸,就覺得幾乎每首歌都好聽,其中對【傷心酒店】、【酒後的心聲】、【甲你攬牢牢】、【家後】等歌曲尤其喜歡,其中【家後】這首歌,民視八點檔連續劇【世間路】曾選作主題歌。

而在場外直播的劉又嘉,有以便利抽樣的方式,訪問幾個民眾對於江蕙唱【甜蜜蜜】的看法,當時也有些網友在劉又嘉影片的直播留言區表示意見,我個人是覺得主要就是希望兩岸之間及臺灣社會內部都能如這首歌的歌名一樣,只是,賴清德等民主進步黨政治人物內心就不希望如此,而美國、日本或部分歐洲國家,也不希望兩岸關係甜蜜蜜,而最好一直都劍拔弩張。

再來則是歌手洪榮宏的夫人張瀞云翻唱鄧麗君的【小城故事】,聽了只能說跟鄧麗君的聲音簡直一模一樣,我聽得也是非常感動,再來還有翁立友唱了【我問天】、黃妃唱了被選為【雞排英雄】電影歌曲的【追追追】、林育羣翻唱惠妮休斯頓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紀曉君、啦啦隊女孩的表演,以上這些人的表演,我都覺得比媒體目前聚焦炒作的賴清德演講要來得有看頭、精彩絕倫。

再說劉又嘉場外從下午三點持續到晚上十點的直播,我印象較深的是她開了金口翻唱江蕙的【家後】,歌聲還滿好聽的,還有就是激動姊及一個古裝亮相的女士翻唱了江蕙其它的歌,也都還唱得不錯,另外就是有個資深老哥揮舞著一面由多面中華民國國旗拼成的一隻賽車旗般的大旗。

從劉又嘉場外直播中對一些民眾的訪問來看,這些從外地趕來國慶晚會現場的民眾,大致上便是韓國瑜的支持者或強烈認同中華民國的民眾,也許當天像這樣來參加中華民國國慶晚會,這過程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心流或暢流(flow)體驗,另外我也看到不少民眾是帶著寵物狗前來,這也顯示,狗在臺灣的部份家庭中,已經人化變成成員之一,並從劉又嘉看到這些狗的反應得知,她是愛狗的「狗派」。

劉又嘉的場外直播,我看到的除了訪問一些民眾對晚會演藝人員表演或政治人物致詞的看法外,另外就是呈現臺北大巨蛋、松菸文創園區兩處今年國慶晚會相關活動的部份狀況,直播進行到大約晚上七點左右時,劉又嘉呈現了臺北大巨蛋場區周邊的餐飲店面,看起來多為運動主題餐廳,後來她更前往松菸文創園區內部走了段時間,呈現了松菸文創園區夜晚時的面貌,比起大巨蛋來說,多了些靜謐氛圍。

劉又嘉在松菸文創園區這部份的現場直播,讓我不禁回憶起從小學到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四年,住在松菸文創園區附近基隆路一段172巷內的那段日子,那條道路靠近松菸文創園區後面的水池,李威、周采詩、謝欣穎主演的【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曾在該處取景,而那條路近松菸文創園區的路口,曾開了一間丹堤咖啡門市,但是店家後來因為不堪房東漲租金而撤店,那個地方就一直閒置至今。

而就我所知,松菸文創園區裡面的誠品生活松菸地下一樓也有美食街,我還住在附近的時候曾去那裏用餐過,也逛過樓上的書店。

直播最後的重頭戲,便是國慶晚會結束後,立法院長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臺北市長蔣萬安步出會場,在場外一處舞臺接受採訪及國慶相關歌曲領唱,這部份我對【明天會更好】這首歌最有感覺,其實,這次國慶晚會參與表演的江惠,便是【明天會更好】最早版本的獨唱兼合唱者之一,獨唱的歌詞是:「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而晚會另一位表演者,歌聲極似鄧麗君的張瀞云,其夫婿洪榮宏也是【明天會更好】最早版本獨唱兼合唱者之一,獨唱的歌詞是:「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總地來說,由臺北市政府對今年臺北大巨蛋國慶晚會場內,以及中天新聞臺對臺北大巨蛋場外及松菸文創園區的直播看來,我覺得今年的中華民國國慶晚會,也就跟今年國慶日當天典禮上的表演一樣,相較於過去以往8年來每年的國慶活動,都有較多的中華民國元素。

截圖出處&國慶晚會場外直播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live/XS4OHxSws1g?si=062U8A2HZLwj4PFv

國慶晚會場內直播影片網址:https://youtu.be/JLI_DiezntQ?si=VE8mpbcAOXHrF6YF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8115601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11 18:57
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認為現在的臺灣已成為美國的附庸島區了!國防外交經濟都是美國說了算,國防戰略戰術聽從美國的建置,武器軍備採購任美國予取予求,臺積電、股市、匯率任美國豪取、割韭菜,外交任由美國擺佈,釣魚台、太平島一再龜縮,應對中共也要聽從及配合美國,臺灣的地位比殖民地還不如,無論中華民國或臺灣都不被美國承認是國家,還要自被狗糧當看門狗,像夏威夷好歹也是美國的一個州哩!
賴清德的說詞明顯是經美國許可,所以無論是對中華民國,或對臺獨、對中共而言,都是言不由衷。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4-10-11 21:25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