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一,龍山寺恐怖擠
2024/02/21 12:26:55瀏覽351|回應0|推薦9

【人氣強壓蔣萬安 賴清德龍山寺發放福袋人潮塞爆】報導,今年大年初一上午,臺北市長蔣萬安、準總統賴清德先後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有民眾為了領賴清德的福袋而一早七點半就去排隊,且賴清德的人氣強押蔣萬安,這似乎是想要表達說,賴清德為萬華龍山寺吸引了大量人潮。

而我,今年除夕夜看電影【007:生死交戰】守歲,大年初一早上七點半起床後,並沒有立刻去萬華龍山寺參拜,而是大約下午兩點半在樂雅樂家庭餐廳南港園區店吃完午餐後才前往萬華龍山寺,當時的人潮,從龍山寺內外周邊,有如烈火般地蔓延到臺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的月臺、大廳及出口,我看到那鞭投斷流、摩肩接踵的人潮,感覺簡直跟看到鬼一樣,嚇人至極。

由於過往民主進步黨中央高官戶外公開行程,所到之處必定有警車開道,或警員喝斥驅趕民眾,讓我內心有負面印象,所以今年大年初一當我聽說準總統賴清德去萬華龍山寺參拜,便憂心地對我母親說:「哇,等一下我們去萬華龍山寺走春,會不會又被警員喝斥驅趕啊?」不過所幸準總統賴清德等民主進步黨的權貴們,在龍山寺參拜僅止於上午。

但即便是下午沒有政商名流前往參拜,萬華龍山寺依舊門庭若市、人潮源源不絕,彷彿要將整間寺廟給擠爆了似的,我跟我母親以披荊斬棘之姿,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好不容易擠到了萬華龍山寺的大門,進去前庭之後,我母親和我便決定,在那裏拜一拜就好,去寺廟參拜的初衷,本該是求取心靈的平靜,可是今年大年初一的龍山寺,卻是人聲鼎沸、喧囂吵鬧得讓人頭要炸開。

我想,今年大年初一的萬華龍山寺之所以人潮會跟魑魅魍魎一般的詭異恐怖,主因仍是今年農曆春節的大年初一,臺北市乃至全臺灣的天氣都很理想,適合出遊走春,而台北市本身平常一些工作居住的人口,此時也返鄉過節,因此老家就在臺北市的民眾便趁此良機來趟戶外遊憩之旅。

賴清德等政治明星上午的參拜,反倒不會是主要因素了,更何況,我今年去萬華龍山寺參拜前去的樂雅樂家庭餐廳南港店,顧客也是多到讓店經理及服務生應接不暇、手忙腳亂、服務品質下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8032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