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到白頭】讀後感(反對想法)
2006/10/17 07:45:38瀏覽979|回應1|推薦1

【相愛到白頭】讀後感-----(反對想法)  

  男人需要結論﹑成果﹑施予的感激回饋;性行為後期望能看見女人的滿足。這是古典社會階級型男人的需要。社會階級型男人的需要,是典型的行為回授模式。現在女人不需要男人了,連性行為都被按摩棒所取代。男人沒辦法得到回授,沒法滿足,自然要逃家出走。那能回家當小狗乞憐?

  所有的婚姻顧問都是勸和不勸離的。【相愛到白頭】這本書一開頭就先說今日的女人又要顧事業又要顧家多辛苦多辛苦。然而,這個世界原本是男人的,女人像工蜂般,原本是屬於服從階級。如今男女平等了,就表示男人得開始在女人的指導及監督下,開始做家事。這就是一種物理學革命,除非有某種逆向能量來壓制男人的領袖權,否則,男人絕不會在女人的指導及監督下做家事。另一個困難之處是:要男人忍耐著去聽女人的廢話。這也是違背男人的階級倫理的。只有部下聽長官講;或者是部下報告,長官講評的。現在卻要由部下來向長官發勞騷,長官還非得聽不可。男人常常想:「現在聽她講,漸漸地她就會得寸進尺,要求物質給予。」一個職業婦女想購買儲蓄保險,但是卻想老公付錢。於是她有空就討論這個話題,老公當然不想付錢,只好閃躲。由這個例子可知,女人的對話是充滿了陷阱的!稍不留神,口一鬆,女人就以「君子無戲言」來天天圍勦。所以,男人面對女人的嘮叨,只有一個要領:「有聽沒有進!」

  該書P127提到,女人:「我覺得你好像永遠不肯再花時間陪我了。你的工作比我重要。我們婚姻愈來愈不快樂了」男人要體認,以上都是勞騷話,是表示她目前的心情的遷怒話。作者以為:如果男人奉承兩句,女人馬上180度轉變:「我覺得你肯花時間聽我好棒。你覺得我重要令我快樂。我們婚姻又回到快樂的過去時光了。」前後只不過10分鐘。但是男人若是開始算起前帳,那就要開吵起來。作者認為,女人的報怨罵人,並不是真要罵人,只是尋求男人的注意而已。女人喜歡講勞騷話,因為她過去早已習慣於對牆講話。男人當著沒聽見,女人除了生氣,也是無奈。如果男人真的奉承兩句,女人會馬上180度覺得快樂嗎?才不會!女人猜疑心重;她才不會回到快樂的過去時光。『這小子吃錯藥灌起老娘迷湯。八成是有了外遇。』

  女人抱怨事情,是要把它們拋掉忘記。這些事往往像垃圾,男人聽了也頭大。它們常常是臆測﹑是憂慮﹑是八卦。這些聽了不舒服的話,男人逃之不及;豈會留下傾聽?許多事情,其導因是起於女人的優柔寡斷,過於仁慈,強要出手管閒事。女人大發慈悲心所搞出來的爛攤子,不能收尾,發勞騷給男人,男人心中暗幹,還能如何?

  於P133作者本身表示也厭恨聽女人這種指責的話,男人一般是極厭恨聽女人這種人身攻擊的話,但書本告訴他:這種談話才能保持兩性的親密關係。〈罵是愛?〉男人傾聽,一不須要說甚麼;二不必去尋求問題的解決,聽而不語就好。但是不可以表現出沒在聽的動作。

  男人傾聽,一不須要說甚麼;二不必去尋求問題的解決,聽而不語就好。但是不可以表現出沒在聽的動作。啊!真難。 就是要你裝龜兒子就對啦!

  當男人被女人命令『閉嘴聽我說』時。當時的感覺極為奮怒。為甚麼是我閉嘴不是你閉嘴?為甚麼你不聽我的反要我聽你的?吼叫的原因,是氣憤對方沒有在聽。但是你聲音越高亢,對方越抗拒。這主從之間的關係,沒有確定以前,雙方的對話,永無交集。古典家庭的『嫁夫從夫』的定律毀了,並不表示『娶妻從妻』就此成立呀!任何人如果說出『閉嘴聽我說』,其結果一定是反其道而行。一開始就用平行的立場:『我跟你商量一下』不是很好嗎。

  P139 當女人說話時,男人常不用對長官的態度來傾聽,而打開電視或撐起報紙,來個一心兩用。本來男人對於不重視的小角色,常常來個一心兩用。這種不重視女人的態度,常久存在。要改也難。女人如果不爽,就出去當女強人,選自己部下當老公,就可以天天在家訓話啦!

  女人說話習於拐彎拖延,若女人縮短對話到3分鐘長度,男人較會忍受。若是女人說完後要感謝對方聽,下次他就會更願意聽「廢話」。說話時已經在生氣,說完後還要感謝對方聽,那有可能?本人特別在老婆說話三分鐘時提示她三分鐘尚未提到要點。結果她拂袖而去。

  P143 作者提到男人需要洞穴時間,在台灣,可能就是「哈煙時間」。

  女人罵人之後,會心情好轉。男人也會。男人該罵誰?

  P131 如果女人對男人的小錯能持以包容,遇到大狀況,他就比較能聽進她的話。這那有可能? 女人天性以打壓老公為職志,如此才能爭得出頭天。作者要女人包容男人的小錯,這對女人言是極為困難的,因為:
1﹑女人缺乏安全感,對於小錯會反應出極大的恐懼假想。
2﹑現代女人不服男人的領導,隨時要挑男人的毛病。
3﹑家庭主婦更要有掌控一切井井有條的慾望,對於周遭一切不合其需求的情境都要改正。她就像一隻忠實的看門狗,叫個不停。

  P132 女人越視男人為聰明能幹,越是對他感激及信任,他越能聽進女人的批評及建議。問題是許多女人潛意識裡是認為老公既懶又笨,又愛走私偷情,她如何能對他感激及信任?

  過去女權不彰的時代,常常形容有能力的女人是繞指柔,死纏爛磨的功夫一流,像西施對付夫差的辦法,能發傾國傾城之威。

  現在女權既彰的時代,常常形容有能力的男人是繞指柔,死纏爛磨的功夫一流。老婆明著罵,也是陪笑;老婆暗著亂來,也可閉眼裝不知。反正老婆賺錢來付房貸及小孩學費,我就一邊涼快,樂得輕鬆。

  這是爾虞我詐的兩性戰場,一個不留神就銀子飛﹑老婆逃。男人﹑憑甚麼要讓女人當小狗養,來自愚娛人? 人各有志。無論你是想當繞指柔;或是死鴨子嘴還硬。各得其所別後悔就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owl06&aid=494597

 回應文章

甘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8/07/28 10:50

每對夫妻
各有其相處模式
男的壞女的糟
常常是並存的
最糟糕的是
好男人不愛
好女人不喜
只因個性的不同而吸引了雙方
總是忘卻了如何的創造彼此良好的相處模式
說體諒  說寬容
對好的人是溫柔美好的
對壞的人卻是縱容
總見過不管男與女
後悔遺憾當初
如何改善關係
每個人也說不準
每個人的個性也不相同
終究相處的方式造就了未來是否白頭或怨恨
如何能雙方都能互相體諒
受過傷就能明瞭嗎?
答案只能告自己去追尋
因為任其他人如何的說服自己
也只有自己能選擇想要的心情與模式
放鬆些也許會過的快樂些
淺見但請見諒
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