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防老不必啦
2008/07/28 10:14:24瀏覽2262|回應1|推薦5

養兒防老不必啦

老爸生病臥床兩年

我天天與老爸聊天

我現在終於明老爸為什麼一直對我講:
他們很壞! 對我很壞!

這些人在老爸開始生病住院的時候,
六個子女一週只輪班8小時來照護, 卻藉口很多種。
要不然就是辦私事溜班, 遲到早退,
要不然就是根本不來。
要是來了, 就是不穿隔離衣, 就是不戴口罩。

他們不來幫忙年輕的外傭照顧 又不願意加請有經驗的看護。
外傭累昏了, 照護品質就達不到安全水準。
老爸生命安全就不斷失去保障。

老爸的傷口褥瘡好不容易好了,輪班給他們又發炎了。
褥瘡只能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他們卻用消毒棉棒猛擦,把傷口越擦越大。
他們無法接受正確醫療看護的觀念,
各種臨床的細菌病毒一再從各個傷口侵入。
越是看護,老爸的感染越是嚴重。
到最後他們乾脆不來看護。老爸的褥瘡反倒好了。

在老爸病情進步回家療養的那段時間,
他們緊盯著阿醜想要找出她的錯誤。
連拿一罐營養液, 給早上沒吃到早飯的媽媽喝,都會被念。
「為什麼要用A4的白紙來記錄(每天要記錄:體溫血壓進食量便量血糖和抽血報告 與用藥記錄與治療記錄...), 太浪費了! 用隨便的廢紙就隨便用啦! 前面寫完還得翻面再用! 」

可憐的媳婦, 只有一位惡婆婆。可憐的阿醜, 卻有三位惡兄妹虎視眈眈。

凌晨老爸拔掉呼吸器, 這群人就猛燒紙錢, 一下子整袋紙錢都燒完, 難道猛燒紙錢就可以消除心中的愧疚? 大哥跑去問葬儀社的人問紙錢燒完了, 還要燒嗎? 葬儀社的人說: 怎麼都燒完了? 應該要一張張燒, 燒到天亮, 不是一袋袋全燒完!

這一群人又埋首開始摺蓮花紙錢, 一大捆一大捆摺成一朵朵紙蓮花, 好大一堆紙蓮花堆吊著, 說準備在每七天作旬祭拜時, 要大量焚燒用。 這些紙花竟能代替孝行? 人沒氣了, 才來堆紙花?

這群人擠在裡頭餐廳吹著冷氣,圍成一桌埋頭摺著紙蓮花,空蕩蕩的道場沒半人輪執事,連弔唁者已在案前上香, 座車差點被拖吊, 這群人都渾然不知, 要靠隔壁的檳榔攤前的老人急急來通報!

這兩年來這些人一直背後說外傭的壞話。
說她光照顧阿公一人太輕鬆。
應該像鄰居的越南傭除了照顧老阿嬤
要幫忙打理小吃店業務, 也要負責三名幼兒的照護, 更要清理全家的洗煮等等所有的工作!

他們又罵: 洗完手為什麼要買紙巾給外傭擦手, 太浪費了!
(臨床感染嚴重, 給老爸作治療照護一定要洗手擦乾)

他們又罵: 請外傭就是要都給她去照顧, 還要我們輪什麼班?
(老爸日夜瀉肚好幾次,外傭如何一個人忙翻身換看護墊? 還要顧24小時)

他們又罵: 外傭還給她放什麼假, 根本不必依 勞基法給她享受!

只要老爸一住院,他們就想盡辦法要給他出院,省老爸的錢用意何在?
他們罵: 為什麼不出院? 白血球16000也要出院啦! 回家洗腎可以把白血球洗下來!(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聽到這一說, 馬上說不可能洗下來, 老爸應再觀察三天)他們又罵:明天一定要出院 ! 第二天果真辦出院, 出院隔天發燒39度連燒兩天半, 這些人早去台東渡假, 還是要找阿醜帶老爸去掛急診, 轉加護病房。

*他們又罵: 買什麼電動床! 睡十八年前老祖母死前用過的鐵床就好了! 完全不顧這床是老爸親口同意購買的。
(那張鐵床寬度只有82公分 又生鏽 手動難轉 仰角不足。我被他們紛亂的電話疲勞勸說,又找外傭來勸說我, 我只好新臺幣三萬元自己負擔,叫人送嶄新的三頭馬達的電動床 寬度100公分。
以後他們生病要臥床 可要記得睡82公分寬的老鐵床 自己嚐嚐窄床的滋味!)

*他們又罵: 什麼氣墊床...(我看臀部褥瘡好了又壞了, 真是一刻都不可不翻身, 氣墊床是大有幫助。)

*第二次感染住院,他們又吵著出院:「已經說好要去慢性醫院不去床就沒了 ,主治改變計劃說要再留院觀察, 我們不要管他! 」老爸的兒子執意當天一定要出院,主治被他吵一個多鐘頭,他又在護理站爭執了5個小時,得罪了所有醫護人員。 隔天一群護士小姐與實習醫師, 向我爭先抱怨說: 「妳那個很怒的家屬罵說他是銀行的高階主管, 是不容許屬下犯錯... 」護士說: 「我們沒犯錯, 也不是他的屬下。」

*他們又罵: 住院一天要一天的錢,我們明天就要辦出院,拉肚子又怎樣! 阿醜說什麼老爸已拉出腸黏膜不可出院,我們不要管她,一定要出院!

*他們又罵:戶頭沒錢了,叫阿醜自己出錢! 買東西阿醜先墊錢 , 拿發票才來領錢! (要他們公開老爸帳目他們卻不願意)
*他們又罵: 杏一醫療用品商店發票上寫的是一堆堆號碼代號, 也不知道買的明細是什麼! 要領錢嘛.......
*他們又罵: 拉肚子...., 就不要給他喝奶, 一天三瓶就好了, 或者不喝就不會拉肚子! (營養不夠是會沒命的 ,六瓶才1150大卡還不夠一天所需, 減喝三瓶, 就會造成洗腎時低血壓, 每次洗腎我就緊盯著注意不要掉血壓。到最後老爸終於休克。)

*他們又罵: 老爸的錢要省著花, 要不然老媽以後沒錢治病。
(擺明了老媽以後的生活照顧,他們不會出錢!)

我的老爸昨夜十一點多回家了。
依著老媽的交待,
在隔天凌晨10分拔去呼吸管。
心臟停止了,
他解除痛苦。
我給老爸擦去眼淚,
再給老爸講安慰的話。
我的女兒給阿公摸頭髮整理整理, 溫柔地給他梳理頭髮。
我按摩著老爸的臉部擦上乳液, 推上兩頰的肌肉, 讓他笑咪咪的。

之前我天天與老爸聊天, 天天要開支票!

我給老爸一張支票說要星期二去華山理個美美的頭髮。
我給老爸一張支票說要帶他去搭乘高鐵去高雄玩, 咻地一個多鐘頭就到!
我給老爸一張支票說要帶他去北投洗溫泉。
我給老爸一張支票說要帶他去指南宮拜拜。
我天天不斷地鼓勵老爸 , 天天不斷地在老爸耳邊加油!
老爸也勇敢地,
在用藥用儀器用身體抵抗病毒,
卻後無補給, 奮戰兩年多, 終告不治!

我現在終於明白四年前老爸為什麼一直對我講想移居去日本住,
對我經常說: 他們很壞! 對我很壞!

四年前,  我買新房多出房間後 , 老爸終於開口整理好行李, 坐車搬到我家住。
他受這幫人的怨氣有多少?
現在這幫人找葬儀社來代辦孝心,
猛燒紙錢做儀式。

我不情願地回到他們做儀式的場地,
他們隨道士在演假孝順的戲,
還敢指責別人不演戲是不孝。

我用我的方式愛爸爸,

愛到他活著的最後一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owl06&aid=20855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Q
2009/12/08 16:05
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無一處而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