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爸族的早晨對話
2006/11/20 11:09:48瀏覽671|回應0|推薦4

吃爸族的早晨對話

  早上兒子例行晚起,老婆煮好早餐後,特別打兒子的專線叫他起床。

 『兒啊!我一早要去醫院照顧你阿公,請起來吃早餐!有兩項任務,今天要請你做。』

 『噢!』

 『一項是沙發折好的衣服拿回房間。』

 『另一項呢?』

 『另一項是把洗衣機洗好的衣服用衣架晾起來。』

 『唉!』

 『這禮拜的零用錢1200元在信封裡,花用後把大略的明細寫在信封上面。』(自從馬市長出事後,老婆下定決心要兒子養成良好的用錢習慣)

 『『唉!唉!』』  兒子用嘆氣聲表示他的不滿。

 

  我實在是不懂,他每週去花大半天打個零工賺500元,卻不願意幫家裡一點忙,再抽空記一下賬,就可以輕鬆4800元入袋。他『唉!』甚麼?

 

 『老爸,宿舍裡的電腦當機了;我的數位相機銀幕也不亮了。』

 

 『叫你不要去灌來路不明的軟體,你就是不聽。數位相機也沒得修的,你存的錢拿出來,我貼補你一些再去買一部。』

 

 『我就知道要我出錢,算了,不必買了,我跟別人借就好。』

 

 『你跟別人借?你跟我借的傘甚麼時候才還?』

 

 『『唉!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owl06&aid=55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