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克什米爾為獨立國家
2011/05/04 21:39:43瀏覽648|回應0|推薦0
(美國之音)根據印度媒體報導,中國最近採取行動進一步擴大與印度的領土糾紛。這些行動包括發放不同簽證給來自克什米爾地區的民眾,以及在地圖和信息手冊中將克什米爾地區劃分為獨立的國家。

北京對外媒發放手冊將克什米爾獨立劃分

印度時報最近報導,中國政府對訪問西藏的外國人,特別是外國媒體發放信息手冊,其中將克什米爾地區劃分為獨立於印度之外的地區。

報導說,這份提供給媒體的資料中把西藏描述為與印度、尼泊爾、緬甸以及克什米爾地區接壤。將克什米爾與三個主權國家並列在一起。報導稱,中國當局的做法再次激化了中印兩國的領土爭議。

這個月初,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一名印度執政黨國大黨議員,譴責中國對當地居民發放不同的手寫簽證,指出這種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據稱,中國當局採取這種做法可能是為了凸顯克什米爾是一個領土存在爭議的地區。

印度允許達賴喇嘛訪阿魯納恰爾邦激化爭議

在另外一方面,印度當局允許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個月訪問備受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這個位於中國與印度邊界的地區是印度的一個邦,多年來中國宣稱對該邦的絕大地區擁有主權,將其稱為藏南地區,並列入西藏自治區的管轄範圍內。

印度媒體報導說,北京方面針對達賴喇嘛的訪問,特別要求尼泊爾政府加派安全部隊到尼泊爾與西藏的邊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7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