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人的小鎮及海港(克羅埃西亞遊記--羅溫尼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8/11 12:55:49瀏覽3153|回應0|推薦32

           Rovinj (羅溫尼)與許多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古城一樣,原來只是座島嶼,靠著一座橋與陸地相通,後來藉著填海,逐漸發展成今天的羅溫尼半島。距離意大利的水城威尼斯只有100 公里,曾經受過威尼斯、奧地利人統治的羅溫尼島受意大利文化影響極深,而從未受過地震或戰火波及的這個小漁村,如今是亞得里亞海沿岸的旅遊重鎮。

          抵達Rovinj 之前,沿途經過的兩個迷你小鎮Motonun及Groznjan 似乎是停留在時間以外的世外桃源。位於Istria 半島中部的山丘小鎮Motonun,全村人口不到1000 人。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讓一般的觀光客不容易找到這裡。

「請求妳,暫停一下,在這個區域散個步,

也許你還可以拾取幾顆心,加入你的收藏行列。」

--斐德里克.柯雷孟《巴黎情人》


            Rovinj (羅溫尼)是此次克羅埃西亞之行中的第二大站。這個曾經屬於威尼斯王朝一部分的海港城市,有著動人的日落場景,也成了許多戀人定情之處。

          平常對海產敬而遠之的我們,這次旅行中每日大啖生猛海鮮,餐餐皆有魷魚(非烤即炸)相伴,

          孩子們竟也吃出興趣來! 


              「美是一種選擇,甚至是一種放棄,而不是貪婪。

當許多東西在你面前時,你要有一種教養,知道自己應該選擇其中的哪幾項就好了。」

                                                                               ---蔣勳《天地有大美》


         平日習慣晚起的老公,旅行途中對於時間的分配可是分秒必爭。在陌生的城市中醒來,他總喜歡在晨曦中帶著相機出門,發掘這個城市的另一番面貌。

「我們要走到哪裡啊?」揉著惺忪睡眼的我跟在後頭問。

「不知道!這個城市還有很多我們沒看到的地方,不走怎麼知道?」

其實,走在這個積累著文化厚度的古城裡,每一步履都是新的體驗; 每個巷弄都述說著快要被遺忘的故事。

一轉彎,不遠處竟然有一座小教堂靜靜地矗立著。

清潔大隊已經在上班時間之前把街道打掃的乾乾淨淨,迎接明亮的一天!

這一天,我們的行程是走訪當地的St. Euphemia 教堂及鐘塔。

      這座教堂的建立是紀念一位三世紀的聖徒Euphemia 。當時許多基督徒被迫害殘殺,生長在虔誠基督教家庭的Euphemia正是其中一位犧牲者。她在十五歲時,因為拒絕放棄自己的基督教信仰而被當時的掌權者送入獅子圈中。據傳說,猛獅們雖然咬死了她,卻沒有將她的屍體吞進肚內,這在當時被視為一樁奇蹟。因此當地的基督徒事後將Euphemia 的屍體保存起來,一直到幾百年後,才建一所教堂並且以這位殉難者的名字命名。

這座鐘塔應該算是本人畢生爬過難度最高的一個,階梯窄小,加上有人上上下下,爬得心驚膽跳!

終於爬到鐘塔頂端,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吧!當照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孩子們很給面子的露出微笑。五秒鐘之前大家可是愁眉苦臉的!

終於可以坐下來歇口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812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