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泛藍整合不具正當性
2011/08/03 10:15:54瀏覽1182|回應8|推薦6

聯合報今日依然脫不出泛藍思考格局,登了一篇"國親兩黨的所羅門王寓言"社論。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502568.shtml#ixzz1TvUWAUFK

此文不可謂不對,但只能從泛藍的角度觀之方能成理。甚且,其中有些支撐的觀點只是表面而言,並不那麼正確。例如,國民黨願意談立委席次分配,在文中觀點認為已經仁至義盡。可問題在於,國民黨能否擺平黨內通過初選機制的出線者反彈?仁至義盡,其實很可能淪為國民黨的表面工夫,空口白話不切實際。(連如何擺平自己人的方案都沒有,豈不是嘴上喊喊?)

而所謂的"而親民黨拒絕民調,就等於不問選民願不願被切殺撕裂",這也是一家之言。選民都是獨立的,豈能強迫式的想望支持親民黨的人都投給國民黨?選民希不希望被撕裂,那是主觀願望,並不能代表支持親民黨的選民喜歡被合併,更不是只此一路能行。所有結果只能從選舉投票來見真章,豈能在此時就將"選民不希望撕裂"視為唯一真理?按這觀點,則民進黨上次敗給馬英九,證明選民不願民進黨執政,則民進黨從此應退出政壇,以符合多數人民不願民進黨執政的主觀願望?

如此邏輯通否?當然不通。民進黨這次敗了下次可以重來,則親民黨有何不可?

而民調的正確性也是個大問題,絕對不若選舉時的一翻兩瞪眼來得客觀。則,難道我們要用民調的方式強迫親民黨出局嗎?如果對親民黨能採用這權宜的方式決定其出路,那麼以後不必辦選舉,直接辦民調就可以了。

再來,民調初選可用在解決黨內參選人的爭選問題,可親民黨與國民黨是兩個不同政黨(泛藍不是一個政黨,只是利益結合),憑什麼和國民黨合辦民調初選?直接看投票結果便是了。否則,民進黨也可和國民黨來辦個民調初選,單一選區只推出一人便可自動當選,豈不荒唐?

各黨決勝只需要看選舉結果,完全沒有以民調妨礙其參選權利的道理。

今天對泛藍思考而言,阻止民進黨取得權柄乃是重中之重,蓋因陳水扁執政八年的過往,令人痛苦。

但別忘了,民主政治就是人民當家做主,人民的意願誰屬這是任何人都不該去先期操作或控制,亦不該提前封殺的。

民進黨尚具有40%的民意支持度,可見其未來統治基礎並不薄弱。由此觀之,選舉本來就是人人可以參與,公平競爭,結果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只能心平氣和接受,這就是遊戲規則。便是民進黨當家了,亦是人民的選擇,也是民意所歸不是嗎?不論今天有幾黨參選,選民自會給出答案。既如此,泛藍思考有何"製造輿論>必將泛藍整合成唯一>限制選民的選擇權"的正當性理由呢?

參選人,我們已經用搓圓仔湯的方式整合好了,你們只能二擇一,對於討厭民進黨的選民,你們更是沒有選擇,只能投國民黨。

則,支持親民黨的投票意願被泛藍思考置於何地?一票給親民黨是票,二十票也是票,怎能粗暴的認定這些票都是泛藍票(國民黨票)?

如此權謀的泛藍整合思考,究其根,已嚴重妨礙了部分選民的選擇權。

請問這是什麼民主政治呢?密室政治不為人所喜,可明目張膽抹黑親民黨參選資格,難道就是應當應為之事麼?

人人皆知國家未來的發展很重要,選對黨才有希望。可如今狀態是泛藍已經被國民黨綁架,選民們縱對國民黨有所不滿,也毫無選擇。

我們不想在兩個爛蘋果中挑一個,我們要不同的選擇,儘管許多泛藍意見稱此為攪局,但那也是我們的選擇,憑什麼讓泛藍整合給剝奪了。

換言之,泛藍合思考就是要強迫大家集中力量投給國民黨,不論你愛不愛。

這種整合方式說難聽些就等於在強姦部分選民的選票,豈敢理直氣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5496693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親合什麼合?鬧成這樣就好像傷口撕裂了,再縫起來會留下疤痕的.
2011/08/03 17:26
黃珊珊:{...我們有個忠誠到不准立委批評政府的執政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今天是宋主席在位,難說也一樣不希望聽到自己的立委批評政府(別以為他的[大能]會讓他得政績無懈可擊)!

現在是眾說紛紜的[民主亂世]..最可怕的從內部亂起,所以碰上[擺不平的事]最好看在[維持安定]的份上大家盡量溝通協調,營造和諧氣氛..

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可以達到今天的地步,靠的就是政府一黨把持,官員們可以放手一搏,又言論有所管制,讓民間能營造[團結一心][效忠政府]的氛圍,即使我們都知道大陸現在的人心浮動嚮往自由,但至少不會走入亂象..大陸人口那麼多,官方民間的人才更是多如繁星,要各個都像宋省長這樣,那不是一團糟?..這是所以大陸官方民主腳步何以如此緩慢的緣故!

從[含恨投票]說起..預告鳳凰衛視[老兵不死]感人故事...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08-04 09:16 回覆:

民主社會首重言論自由,所以百家爭鳴,"亂象"頻生,但好處是民主自由。專制社會可以一聲令下,百事齊舉,但是人民的某些由會被限制。民主與專制各有利弊,但對人類而言,民主自由社會是較符合人性需求的。

親民黨自行推出候選人,本是民主社會常態。大家一邊要維持民主自由,一邊又要以泛藍合這種莫名其妙的權宜合作方式強迫親民黨與國民黨合,其實不符民主政治真義。人人皆可參選,這是憲法所付予人民的權利,本來沒有什麼誰瓜了誰的票的問題,所以宋楚瑜若參選,是合法的。

再反問一句,泛藍既然非合不可,國民黨同樣可以放棄某些地區支持親民黨不是嗎?這不也同樣是泛藍合作?可國民黨挾其優勢,早先不談,如今火燒屁股了才肯談,這是誰的問題?


Poop
民心向背 !
2011/08/03 13:21

台灣人民對馬執政失望,

民心向背 !

就像歷史上的寫照,

劉邦,

把秦朝給翻了啊!

孫文,

照樣把清朝給翻了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選賢與能,乃民主之真諦!
2011/08/03 12:49

其實我們投這一票之思維很簡單

誰會做事?誰能力強?誰能給老百姓有希望,我們就投誰

就如同我們自己上班公司之總經理( Or CEO) 做好就支持,道理一樣

奉勸泛藍媒體要適可而止,否則反撲力道會很強

本來宋不選,也許可含淚投馬,經擁馬媒體亂汙衊抹黑宋,我们也不曉得將來怎麼投?

T台我已不看,我覺得年代新聞台20:00-24:00政治節目較公正,請有志一同的朋友參考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08-03 13:05 回覆:

所謂泛藍選民因怕死了民進黨,所以強要國親合,連帶使不滿國民黨,反對民進黨的選民沒得選,只好含淚或放棄投票。

對我而言,我願意選一個我喜歡的,投得下票的,就是落選也沒關係。

我投這一票才有意義。否則,選什麼?

誰規定我應當退而求其次,選一個我次不喜歡的,以阻止我最不喜歡的當選?

別人(國民黨)或許因此而跟著落選,關我屁事?我本來就不想投給國民黨啊!

選賢與能,選自己想要的而不是選自己不滿意的,這才叫選舉。

任何違背此一前提的"理論",都是夾雜了額外考量的見解,純度不足,怎好意思拿出來當社論?


JJ
贊成公投
2011/08/03 12:35
趕快趕快,叫民進黨推動獨立、維持現狀、統一、三選一的公投;實在搞不懂,民進黨一直要台獨卻不肯提出公投,為甚麼這麼沒種呢,公投結果不就是最直接民主嗎! 難道民主進步只是叫假的。

你爽就好
不同意作者論述
2011/08/03 12:32

說法論述落點 不予認同

總之你爽就好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08-03 12:52 回覆:
你不認同卻又不說出道理,總之你爽就好。

多塊論
台灣 任何 大一統 都 不具正當性
2011/08/03 11:10
豈只是 泛藍 大一統 不具正當性, 最 不具有 正當性 的 大一統,
就是現在還把 台獨共和國, 與 中華民國 綁在一起.

在 住民自決 普世價值 之下, 任何 大一統 都 不具正當性.

應該趕快 台獨公投 完之後, 就由 台獨縣市 組成 台獨共和國,
趕快去 獨立建國, 其它縣市, 維持現狀 為 中華民國.

其實更不必跼限於 台灣兩國論, 台灣多國論 也是很好的.
你看看台灣還有這麼多族的原住民-

http://www.love4taiwan.com/PDFs/Formosa_aborigines.pdf

通通獨立建國, 然後就能組成 大台灣 獨立國協, 在國際上 人多勢眾,
人多好辦事, 一站出來就是 十幾票, 當 關鍵少數 絕對沒問題.

所以, 21 世紀 最時尚 的 住民自決 普世價值, 就是 台灣多塊論.
黑雨(blackrain) 於 2011-08-03 11:29 回覆:
那只是選戰考量,不是什麼大一統概念。選戰當然可以有考量,但把別人參選的正當性,把選民的選擇權用似是而非的說詞給否決掉,那就有駁斥的必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的社論,只會讓人看笑話~
2011/08/03 11:10

民主選舉是讓選民有選賢與能的機會

然而聯合報這幾日以來的評論只會讓人看笑話而已!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在走!
2011/08/03 10:44
我不相信一般人還是用大一統來看台灣。非藍即綠的觀念應該要變。這次就考驗著這個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