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來學開車吧!
2010/02/28 10:59:18瀏覽496|回應1|推薦1
藍軍這次又選敗了,很正常.人都說綠營只會選舉,藍營不會;可人家只會選舉至少還算是個優點,藍營則是施政選舉都不行,哪有拼頭?

人民選藍營就是要用藍營來做事,人民選綠營,則是緣自於對藍營的不滿.換言之,藍營是幹苦力的,綠營是人民拿來教訓藍軍用的.綠營辦不好事人民接受度稍大,可藍營辦不好事,那就準備敗選吧!

因此,藍軍不必想著要如何學會選舉,只能想著該如何把事做好.我的意見是,這就是藍軍的宿命,還是乖乖認命,早點習慣它吧!

回台後我體驗了不少事情,覺的咱們旳總統除了LONG STAY,也該學學自己開車上路,說不定就能和我一樣想通一些事情,更有利於施政.

搞那些膚淺的LONG STAY,只能體驗農民很辛苦,感受那麼一下子,還能得到什麼?

所有哲理,都必須請總統親自下場開車才能體悟.這事也不必下鄉,在台北市開車就夠了.

在美國和老外迎面而過,彼此都做了個閃避的動作,至少還差20公分的距離,連碰都沒碰著,人家通常會主動說聲Excuse Me,以示"不好意思,造成你的不便".
回台灣走在路上被人身上背包K到,人家連頭也不願回.上次去特力屋結完帳,一女的在我身後拿推車頂著我屁股向前推,氣得我大罵:X,推個屁啊!?

在美國開車,號誌簡單明白;在台北開車,常會有被號誌耍的感覺.又糟又亂,這就是台灣的首善之區.
我好奇,為啥台灣人在馬路上不守規矩?這台灣地小人又多,亂糟糟的情形肯定不能避免,問題是,如果主政者是白痴,那就無異火上添油.

台灣路短紅綠燈多,一般平面道路限制在50公里這可以理解,可建國高架橋沒有紅綠燈卻只讓你開60-70公里這就太不合理,應提高到80還差不多.

我乖乖開都覺得太慢,更何況後面還有一堆車不停的超越我,更使得我無所適從.
後來我發現,原來大家開這麼快,都是因為知道哪裡有照相機之故.只要是沒有照相機的地方,時速限制就不管用了.

我常想,下次我也要記住這些照相機的位置,否則只開60-70,實在太龜.

昨天下建國民權出口,路旁在施工,搞什麼路平專案,弄得車流壅塞.我一把火又上來,台北市路無三里平並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你要搞路平專案不會半夜去搞,非得在路邊弄塊牌子寫啥"路平專案...是為了更美好的明天"云云...?台北市到處都在弄捷運,大家已經很痛苦了,管事的難道不會以人為本一些,把一些沒那麼重大的工程發包在晚上做?

出錢的是大爺,承包商難道敢不配合嗎?我不相信.

聽說以後高速公路一上路就要收費.台灣現在流行一個詞叫"使用者付費",因此高速公路使用者應當付費聽來好像很合理,但我得問這是哪個蠢豬提出來的理由?

記得以前蓋高速公路時就決定,收費站收的錢是為了成本回收.而高速公路收費那麼多年了,成本早就該回來了吧?

則,什麼叫"使用者付費"?喊得那麼高雅是喊給誰聽?

這高速公路不是公家拿納稅人的錢蓋的嗎?納稅人是誰呢?就是你和我,我們早就付過費了,憑啥還要再多付一次費?即便不是拿你我的錢蓋,高速公路這些年收費收假的啊?

美國加州也有付費道路,可那是私營的(或公私合營?),一般高速道路是拿納稅人的錢蓋的,並不收費.

現在搞到一上高速就要收費,請問這收費系統的建置又要圖利哪個廠商了?我們大有為政府的腦袋是不是壞掉了呢?

捷運一次性的四處大興土木,是為了更美好的明天,所以大家都應忍受交通不便之苦,這個我認了,理所當然.可你施工周圍的道路就不能弄得好一點麼?

你捷運又不是只蓋三天就完事,是要蓋好幾年,則你工地旁邊的道路難道不該弄好一點?
沒有!他們只鋪上一堆水泥板塊就代表盡了人事,至於路好不好用,基本上只要不出人命,你就得認命,靠自己處理.

例如南京東路那一段,地下水道柵蓋一整排就佔了一個車道,不論汽車或機車開到那裡都會不斷的震動(更何況台灣路面孔蓋何其多?),誰喜歡在上面行車呢?
多數人都不願行駛其上,則道路空間就被壓縮,交通就更亂,你我就各憑本事吧!

"喂!我是在蓋捷運,是為了更美好的明天,用路人你敢不忍一忍?!"
這都什麼狗屁?你拿國家大把錢蓋你的捷運,可道路你不能只恢復至可用,堪用的程度,而是要弄成舒適,好用才算合格不是嗎?

在北部開車,本來三線道一下變兩線道,兩線道突然又變成不是有一道是只准右轉,再不就是只准左轉....搞得我常常一頭霧水,得臨時變換車道.

我說這鬼路是誰設計成這樣的啊?難怪許多人開車會不停的變換車道,用擠的用鑽的,因為馬路上處處充滿了陷阱讓你去踩,令你無所適從,最後心灰意冷,決定不再當個傻瓜,時時取巧才是王道.因此我現在開車也學會了,千萬不要乖乖保持在一個線道內,你得稍稍踩到其它線道,以利你隨時變換車道.

"給別人不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給別人方便就是給自己不方便."這話才是現實,至於"守規矩"這事,對現實生活簡直一點幫助沒有啊!

這是政府引誘人民,迫使人民不守法,且人民也不是笨蛋,豈能不懂應變之道?

這些管事的官員都是些豬腦袋,他們只知道見招拆招,水來土掩,卻沒有對交通有個整體通盤規劃,所以號誌及行車動線亂七八糟,今天高興了就規劃個單行道,明天又熱著劃自行車道,這邊立塊牌子,那邊不准左轉......

台灣四處都充滿了對人的不尊重,這表現在政府的施政上,表現在人的公民素質上.

因為這是一個不尊重人的地方,所以政府任何施政作為,看來都是一樣的不盡人意.它考慮的是人也不是人,例如它怕你撞車(考慮人的安全)便限速40,讓你開車開到不可思議的慢,逼大家去超速(不考慮對人的實用性方便性),可它又祭出超速照相這一招,拼命罰你,而人民也不是傻瓜,早就知道該怎麼躲避....

這是政府在逼迫人民學習狡滑,是政府在"倡導"人民不必守法.

如果政府建構的生活環境是友善的,人性的,讓人有所適從的,則人民還會這麼普遍性的不願守規矩麼?

有句廣告詞說"科技來自於人性",同樣的,政府任何大小作為也應當考慮到人性,而且更要肩負導正人民觀念的責任.

可惜,現在當官的似乎都沒這方面的認識,整天只會選舉不幹實事,難怪大家要不斷的懷念蔣經國,孫運璿,李國鼎這些老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38108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8 23:58
您談到的這些現象,本人深有同感,台北市道路,講良心話算台灣最好的了,正東西南北朝向,不易迷路,還有公車專用道防止公車亂停亂鑽,其他地方您去看看,北縣都不行!路中間開著車,想停馬上就停,路邊想起步,連後方來車看都不看馬上直接切入。我遇到太多這等事,很多司機都是女人(非黑道大哥),敢這樣亂來不是有後台,而是因為無知滿腦袋沒有公德意識,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而已,說來說去,是中國南方垃圾文化害的。這個和社會制度關係不大。
您沒注意過,台灣刁民還特別多,一個 228,紀念了10年,該賠的家屬都培了,今天還要再來演出一下,對著鏡頭訴訴苦。如果這些人算苦,那些完全無辜被殺被害的百姓得到任何補償?法務部長是個老白,竟然對幾年下來好不容易三審定案死刑犯不簽字,美名人權律師 ......那些被害人家屬找誰喊冤去?今年有殺過兩個人的,估計還是死不掉,還會再殺 ... ..台灣,該硬的不硬該軟不軟,一片混亂。
而且台灣人(某些中國南方族裔)還有個典型中國人的特徵 ----說不得......總有理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