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實在的政治人
2009/06/12 04:57:16瀏覽516|回應0|推薦0

猶記十幾年前,馬英九受李登輝之命研究未來總統選舉將採用委任選舉,或是直選方式進行.

當時馬英九才將委任選舉的結論向國人宣布,第二天就讓李登輝給倒打一耙:總統選舉採直選方式進行.

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的那一幕我還記憶猶新.他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講了一句很動聽的話:

”以後我講的話你們還相信嗎?”

馬英九透過電視螢幕真情流露,多少人為他所受不平而感同身受?

今天,馬英九決定要黨政一把抓了.黨政一把抓的其中內情,我懶得理會,若真有必要,那就是抓上一抓,也無可厚非.
因為在台灣這個年頭要搞強人獨裁政治,已非易事.未來我不敢講,至少當下是難上加難.

我想談的是,當年說”以後我講的話你們還相信嗎?”的馬英九,哪兒去了?

馬英九明明才說過不可能兼任黨主席,言猶在耳,卻自打嘴巴.

當年是李登輝打他一嘴巴,情有可原,小民們對小馬哥的信任一點兒不減;如今兼任黨主席卻是老馬哥自食其言,讓人如何寄予同情掌聲?

當然,政治形勢總是不斷的在改變,當年認為絕不可為之事,今日卻不得不為,或許,這也算是情有可原.

陳水扁前大總統,在任上不也常幹些陳水扁立委反對到底的事嗎?

連老馬哥都得食言,看來政治人物的誠信,實在不值兩錢.

既然如此,我有一不解.

政治人物老喜歡把自個兒弄得”道德高尚”,到頭來又有千千萬萬種的偉大理由自賞嘴巴.那麼,當年為了臉皮而害國家的”裝清高”之舉,豈不是顯得很不必要了?

他們為了臉皮,常要將自身包裝成”道德潔癖”,”很委屈”,從而不惜與”理之所在”對抗到底.

當他們為了國計或權力,又能將真正的”道德高尚”抛諸腦後,把”道德高尚”重新揉捏一番,達到既要臉也要權,兩者得兼的效果.

其實,為國為民辦事,臉皮算什麼?把自己的臉皮踩在腳下也是應當的.
就如同”周公恐懼流言日”一般,為國幹到底,那才是好的政治人物所為.

所以,奉勸政治人物放下身段,沒人期待你們都是聖人.只願政治人物為所當為,至於真臉皮,假臉皮的,就不要計較太多,竟成了你們辦事的重大考量.

當個真真正正的實在人才是正途.

免得老做些為臉皮而害國;或想為國,卻不願害臉皮的半調子事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開始在當個實在人了.

馬總統呢?台灣政壇人物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303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