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玩具,叫做哈哈鏡,當你站對角度時,小朋友會變成大人,但是,形象卻是扭曲的
2005/05/21 20:04:28瀏覽930|回應5|推薦5

有一種玩具,叫做哈哈鏡,當你站對角度時,小朋友會變成大人,但是,形象卻是扭曲的。

還記得5年前,我興沖沖的參與連署,要把宋楚瑜送進總統府,我當時對李登輝極厭惡,對陳水扁只有「不喜歡」,我希望宋楚瑜能當我們的總統。

1年前,我對「藍天再現」充滿期待,希望連宋能為台灣帶來改變,我當時對陳水扁已變成極厭惡,我希望連戰能當我們的總統。

近一個月前,我對連戰訪大陸很高興,台灣對大陸的看法也較和緩,這真的是好事。

今天,我對泛藍已由失望轉絕望,從此已無泛藍。

由於我聽到了一些消息(我個人認為是極權威的),我知道了宋「在想什麼」,我知道「扁宋會」的「目的」是什麼,我知道2007將會發生什麼事,我知道「從此已無泛藍」,這讓我對泛藍已由失望轉絕望。

我由一些人素來的言論,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我更加確定他們何以這麼說,在那個前提下,一切都變的合理了。在我聽到並確信那個消息後,我無比遺憾,我已決定,我要「走自己的路」。

320後這段期間的「打宋生涯」,我遇到了一個說法,宋要拋棄「深藍票」,我感覺很遺憾,雖然有人說我是「深藍票」,但我不認為自己是,而既然有人要冠上我這個帽子,我說說我的看法:

「一張票,一世情」是宋說的,宋的「情義」如此,我無話可說,我公開表明,我絕不可能投給宋第4張票!

2個說法是,「我為何不深入敵營去打扁?」

我的文章從udn連出去「打扁」的還嫌少嗎?我毋庸舉證,我過去那個「日本做了什麼」連出去的更多,現在連出去批扁的起碼也有十篇已上,以此要我、叫我做什麼,顯然可笑。

我不是任何黨的黨工,如果說我給過任何黨「實質支持」的話,那只有「親民黨」,他的成立,我有出錢出力,但如今我對宋已徹底絕望。

我本來不想相信某兄的判斷(預測),但我聽到那個權威的消息後,我痛心疾首,因為這一切都變的可笑。

最後我有個建言,希望有心人當成「善意」的,聯網是「泛藍」的天下,或是說「泛橘」的天下,但如果網路言論可以反映真實的話,泛藍立委選舉應該贏的更多,親民黨國大選舉怎麼會輸?

網路言論的數量不能真實的反映出選民結構,更重要的是,就算只有一種聲音,也改變不了現實。

中時電子報的訂閱數有近20萬份,udnchinatimes的流量更是每天幾十萬以上,而兩大報的紙本訂閱數合起來近百萬,看的人則更多。

網路言論有影響力沒錯,但不必然能影響到整個台灣,請問,上網的人是什麼樣的人,現在各政治站的讀者目前又有多少?(比以前少太多了)可以改變多少人?

中時黃哲斌的「宋楚瑜的悲哀」,他閱讀累積就有24117人次(目前為止,他在論壇的部份則未計入),我所要說的是,要讓親民黨或其他黨的形象好,不是影響網路小眾,而是讓這些有影響力的人覺得他們「好」,要讓各報對宋改觀,這又要回到宋他本人的作為了

就算網路「形勢一片大好」,也無法改變真實世界的「現實」,誰能否認,宋的成功就是因為媒體,他今天也會受此影響的!

我不在此多說我對宋的分析與看法,我在此地宣佈,以後大家看到的我,是反扁兼反宋的,這是我「走自己的路」。

但我在此留個歷史紀錄,泛藍合併難如登天,「深藍」永遠不會接納宋楚瑜,而我這個「深藍」,母親是本省人,我對國民黨有些過去是「反感」的,我對國民黨黑暗過去的了解,甚至於超過一些綠人,這是我根本認為宋有困境的原因,我的最後幾句話,「從此已無泛藍」,從此,我要「走自己的路」。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5/21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6757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blackjack的話
2005/05/22 13:14

非常謝謝你費心整理出這些資料和實例,很有說服力,這裡面的文章我以前全都看過了,可是居然沒有特別意識到作者是你,怎麼辦﹖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證
2005/05/22 04:15

舉證: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262842&tpno=0&raid=1263166&no=3011&t=t&cate_no=0#rep1263166

註:L兄,我剛從別的地方回家,時間也太晚了,要回答你的問題,可能要改天了


winter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但請不要放棄
2005/05/22 03:21
我昨天也有同樣想法 也想退出泛藍 回歸中間偏藍
但是我還是要決定留下 我認為泛藍還在整合 還有希望

國民黨目前已經有些小改革 需要支持 也需要指正
宋不能代表全部泛藍
除了宋之外 還有連戰留著努力
後繼還有王馬 給他們機會吧

我知道有很多人無法忘懷國民黨的過去
然而國民黨的過去未必全是壞的
我舉個例子
我家是道地十代以上的本省人 在日據時代是窮農民 是典型的臺聯支持者背景
在中日斷交那年 父親公費考上東京帝大 但是簽証過不了 後來國民黨的官員知道了 層層上報  到最後由黨政高層的某人(日本官員告知)出面交涉 日本終於同意父親簽証
父親是一窮二白的窮學生 高層卻願為他出面 父親內心很感激 所以父親一直是國民黨黨員
後來父親以滿分畢業 兩位教授希望他留下 甚至願意為他繳清公費和付生活費 而且經過介紹 有位東京地主的女兒欣賞他 但是時間一到 父親拿著皮箱就直接回國了

國民黨作了一件小善 但是卻讓一家人感激
國民黨有許多害蟲 但有許多好人
泛藍也是 泛藍整體正逐漸上軌道 給個機會 給個希望 好嗎﹖
好的樹苗需要我們長期澆水施肥 我們不要讓它枯死了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來電子信討論一下
2005/05/22 01:49

你說你聽到了一些你認為極權威的消息。你這裡好像是在說,你聽了這個消息後,對我的挺宋言論有新的理解,可能開始明白我在說些什麼,雖然你很震驚和遺憾。你的話使我有點吃驚,可否來電子信討論一下。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請問一下
2005/05/22 01:28

從連宋配成局一直到去年底立委改選之前,你的打扁文章被聯網連出去,是不一樣的情況,因為那時宋還沒有宣佈要走自己的路。

可否請問一下,自扁宋會之後,你有打過扁嗎﹖我好像沒這個印象。

還有,我的原文是打泛綠,而不是單單講打扁,而且,我所謂“打泛綠”,是指出狀況讓泛綠受傷,包括刺激台聯與深綠起來批民進黨。所謂裂解泛綠,不是單指裂解民進黨,而是指既裂解泛綠兄弟黨之間的關係,裂解泛綠選民的熱情,使他們不再出來投票。